2006-11-12 05:30:42若夢飛絮

人生際遇大有不同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曾幾何時,江山依舊,人事已非

今天聽到一個可靠的消息,以前的高中同學,學成歸國回母校任教
讓我回想到6年前總總的一切,一個富貴人家的千金大小姐,家族世
代皆有權有勢,但卻沒有那種盛氣凌人的心態,親切可愛的笑容
,依舊深印在我的心中,6年後的今天,所有同學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
天空,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已經過了6年了,有的當了醫生,有的成為
律師,還有成為老師的,我想像著一切職業的生活,人生只有一次,
我走出了自己的路,但也想換換不同的人生走走看,但歲月不饒人,
依稀間,記憶回到6年前,她就坐在我的前面[沒辦法她比較矮]

[ㄟ!!能不能借一下筆]我面帶微笑的道。


這時她語帶困惑的問
[不會吧!我借你好多次筆了耶,也都沒還我,你的筆用到哪去了?]

我望著她語氣很愧疚
[抱歉啦!個性使然,常常忘了帶筆,借一下啦!!嘻嘻]

[唉!真是拿你沒辦法,來!拿去,要珍惜使用喔,別摔斷水了]

這時候她又打了一個噴嚏,看著她緩緩抽出面紙擦拭著鼻子,我忍不住
問她
[你又過敏了?]

[沒辦法阿!先天過敏性鼻炎,身體不好,而且常常心悸]

感覺出她語氣中充滿了深深的無力感,不由得心頭一緊!

[ㄟ!!妳茶杯拿來]

[你想幹麻?拿茶杯做啥??]

[叫你拿來就拿來咩!說那麻多做啥!]

[喔!在這拿去吧]

我拿著她的茶杯就往外衝,課堂上所有同學面面相覷,不知道發生什
麻事情,跑到飲水機旁,幫她換過溫熱的開水,再拿回來給遞給她

[ㄟ!拿去,鼻子過敏喝點熱開水,會感覺舒服點]

[你!!是不是有吐口水進去,你盛的我不敢喝耶]
此時她眼中泛起了水氣,雖然不明顯,但細心的我還是注意到了

[靠!!我的誠心耶,每次都跟妳借筆,為你服務一下是應該的,不用
感激我]
我故作志得意滿的道

忽然彼此相視無語,她轉過身子,我看到她肩膀輕輕的顫抖著



6年前的種種,回憶歷歷在目,高中我沒參加聯考,因為我已經保送入學
,只剩下她默默的努力著唸書,我則是天天去學校打羽球=.=””
後來從其他同學口中得知,在台灣沒考上理想的學校,到澳洲獨自求學
,終於6年後學成歸國,回到母校任教,直到今天我才得知這個消息,
猶豫中是否該去看看她呢?算了不去想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