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09:41:39我是好蘭人

那一夜,賠了六十四萬

辦公室裡多了一股濃濃的氣味
這氣味是種沉重的負擔
雖然這責任不在我身上
但我卻為了這六十四萬感到不值

一個小小的出錯
讓公司賠了六十四萬就在短短的六小時…
一切化為碎玻璃

我是做面板的
也許聽來陌生,大抵友達、奇美之流較為響耳
就是同質公司----華映
沒聽過…沒關系,這不是重點,對吧!

這幾天,為了這十一批,共25x11=275片基原板感到悲傷~
爆了125片,沒得救
所以就得賠了六十四萬
六十四萬…有多少人一年賺下來還不到六十萬

而我,點燃了報廢的起火線
只是當時,並不知道
引爆了這麼大的傷害

我承認,在處理上,我有了偏私
很冷酷的把這批貨都留給了製程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現實與明哲保身

在一個團隊
大家都有自己的角色與該做的事
慣性把責任這顆球往外扔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錯是最低

而我…開始上班的開始
“鳥之飛也臨風…”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所以我把所有我們家機台會發生的問題都光明化
不假保留的一概接受

我只覺得,如果自己都沒辦法說服自己,那又怎麼有臉在這個工作呢?

有點離題
這整件事,我都冷眼旁觀
也無力去挽回什麼
只是靜靜看著上頭怎麼對應這件事
也許我反應過度,也許他們覺得這是小事
做了個人情給檢察站小姐
她上了台,頒了獎~還有獎狀,呵呵呵
她害羞的寄了mail給我,說要請我喝飲料,還說幹嘛搞這麼大
全部門的人都知道了
呵,也許她在暗爽吧,希望所有分公司都知道這件事吧!
ㄚ~小宇姐看到別殺我ㄚ!

最後
冷冷的,低調的,他們處理完了
只留下一個結論…這是人為因素,以後將會再次確認…

我就象坐著雲宵飛車般,到了最高點
等待下滑的瞬間

卻穩穩的,沒下衝的感覺,還來不及享受到刺激的過程
平平靜靜的到了終點…
就象不完美收尾的電影,總讓人斥責

如果這次是我犯了這個錯
會這麼平靜嗎?
我會輕易的原諒自己嗎?

我想我一定不會原諒自己的

上一篇:愛上...kingstone

下一篇:不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