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04:40:04我是好蘭人

放空

想起從前的學生生活
總是在每分每秒中找到生存的意義
有個目標等待去實現

大學期考
同學相約挑燈夜戰
宿舍燈火通明
大伙算著題目討論著考題
有著共同目標,無外乎明天的考試

大二考物化時
依如往常,家裡來了大票人馬
聚在三樓算著習題、考古題
而我的講義四分五裂散在他們手中
原文課本似乎變成一種裝飾
那晚,我累了,無法和他們一起戰鬥到天明

翌日,醒來發現
床下睡了個人,鳳鴿,思緒還不是很清楚的情況下
輕輕的離開了現場,想當做一切都沒發生
一切都是假象
可惜太晚了,那群廣播台已經發現這件事
我身上只有一條內褲
那時我放空了手,我確信那夜我真的努力在學習睡覺的技巧
而她的侵入並沒有造成我的中斷
只是讓我多了一條野史

是個性影響
總是很慢才發覺到別人寄放在身上的情感
讓施放者感受到一股無耐
而我也很難去牽起對方的手說著情話
是害羞吧

放空放空

我知道我有我的目標我有我的方向
也許路上被叫賣的聲音迷眩忍不住敗家
但我仍在路上,一條能到目標的路上

只是現在
我找不到一個讓我前進的方向
該再讀上去還是努力賺錢
家庭和理想與現實
讓我有種逃避的心理
想抓取平衡點在物理、數學上是件易事
套用在我身上
種種因素的考量變成一種枷鎖,一種難以分析的難題
不能倚靠經驗法則,也無法try & error
只能強迫自己去面對,見機行事

想找個出口
欠的是一雙手,妳卻給我擁抱
想要個問候,妳吻了我
讓我不得不愛妳,更加離不開妳
捨不得那種分離

享受自己放空思緒
忘卻所有壓力
和妳生活在小小的世界裡

上一篇:鏡花水月

下一篇:給住在心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