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8 12:31:23一縷湘云

老爸~~你投胎了嗎 ?





從小到大,我爸爸只有打過我一次
那一年,我十五歲
棍子重重的敲到我到腿上三下
我很痛,我尖叫,但我沒有哭
同時我也知道,他打第一下時就後悔了
他打我的理由是
我動手打了他了


我人生的角色裡,有一個身份代號叫做”獨生女 “
在那個政令宣導”一個不嫌少,兩個恰恰好的”年代
令我最受不了的就是,每當我告訴別人我是獨生女時
就會有人問我:那妳有哥哥還是弟弟嗎 ?
不禁令我懷疑,獨生女的定義倒底是什麼?


童年~我不確定我算是好還是不好
我父母沒有離異,我卻每天希望他們離婚
對我而言,家庭暴力
不過,就是每兩天就要上演的戲碼
只是不同於電視上看到的
我有一個超級悍將的媽媽
所以,通常是五五平分


這能怪誰呢?
母親流產過兩次,在有了我之後發現了肌瘤
那個只能把子宮拿掉的醫學年代
和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下
我意外成為了極少份子
某種遺憾的悲哀
把我推進了谷底


老父少妻間的距離是十七
也就是說,我爸和他岳母只差七歲
爸爸在所有人眼中包括我在內
都是一個酒鬼
酒國英雄的他可惜酒品並不好
但是,他卻非常疼我
不算富裕,但好像也什麼都不缺


我常被情緒化的母親打的半死
我爸只有在喝了酒時,才敢救我
我永遠記得
八歲那一年,他們吵架,我躲在桌角邊哭泣
正嚇到不知何是好時,被我媽丟過來的鬧鐘打傷
她不是丟歪了,她是丟的很準,
丟我的同時,她問了我一句:為什麼妳不是男的?”
我也很懷疑我幹嘛不是個男的,
不然,我現在應該是好好在睡覺
應該就不會滿臉是血了


我爸很會作菜還有洗衣服
他老婆翻臉時,最強可以半年不和他說話
我唯一的功能就是傳聲筒
我的童年大半的時光都在做這行
所以,我超懂改編加翻譯的
不知道,這算不算一種才華呢 ?


我爸從不會和我抱怨他老婆
他老婆就很會抱怨他了
又尤其是,他藉酒意吵架的樣子
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我總以為,他永遠是錯的
在我打了他那天之前很久
其實我早就明白了
無能為力的感受讓我早早覺悟
人生 必須堅毅 必須勇敢 必須承擔


全武行在我們家司空見慣
我常常在想
他們幹嘛不去當武打明星
每次吵完我媽向我哭訴後
我就會認真的研究一下我爸爸
其實,
他真的比較弱
我媽只有腫起來
他卻一定見破衣見血
惹龍惹虎千萬不要惹恰女人
係金A


對我而言,兒時並不快樂
所以漸漸長大的同時
極度厭惡他們之間的相處
也常常想不要管他們死活
但是
我怎麼可能真的忍心
讓他們情緒失控下
發生任何意外
我不是故意要打我爸的
其實,
我是在搶下其中一方手上武器的同時
揮打到他的


很多無奈 是傷口下的產物
掏空它時 只有滿滿的糾纏


15年過去了
老爸~你投胎了嗎?

我交代過你
下輩子記得要
投胎到好一點的人家去

你做的到了嗎?

今晚,我想你了!

上一篇:Taiwan, I love you forever !

下一篇:某個人

Mayaw 2019-02-10 03:00:38

阿牛,我也好想我爸爸。

版主回應
思念是很奇妙的關係,就讓我們只記住,過程裡唯一美好的那一段吧 ! 2019-02-20 16: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