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9 13:30:34一縷湘云

野狗論-7

實也算是懶惰吧!我的野狗論遲遲沒有結篇,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因為上次電腦中毒,把我己寫完的後續給“作掉了”,我不知道別人會不會,但是我會!一旦發生這種意外,短時間內我實在是沒心情寫同一篇下去,好了!時間過了這麼久,我該繼續我的野狗論了~~

寫野狗論的衝動,是在汽車修謢廠開幕的那天之後吧! 
他-店長-小惠的二哥-好友相交十年的情人-我的老朋友,祝賀他事業有成的同時,我在店裡遇見了“小惠”,懷孕八個半月,變形的五官加上過度的腫大,說真的,在她沒叫我之前,我一點也認不出來她是誰.
我呆呆著望著她,我愣住了,談不上有感覺,畢竟我己有五.六年沒見到過她了,

云:妳是小惠?
惠:對啊!云~好久不見啊!
云:^^ 妳肚子好大了哦~快生了吧?
惠:嗯!下個月
云:這個小女孩是?
惠:她是我女兒,二歲多了呢!
云:她長的好像洋娃娃哦~真漂亮!

她像個驕傲的母親,展示著她可愛的芭比娃娃
眼神裡充滿了~滿足!

牽著大兒子的我,看了一看這個與他年紀相仿的小女孩(不到三歲),

百感交集

她!是個母親 我也是

他!是個孩子 另一個她也是

做過母親的人都知道,孩子比自己的命重要,
我曾經以為小惠是個不夠格的母親,
不懂得愛孩子,沒資格作母親,
可是看著她為女兒擦拭嘴角,忙碌的呼喚小女孩別跑別亂跳,
每一絲牽動,都是個母親最慈愛的表現.
閒聊之於我得知了,她現在擁有一個幸褔的家庭,
她快樂等著迎著第二個小生命,正確的說法應該是“第三個”
她的笑,她的模樣,她的言談,
都在也不是我印象裡的那個小惠了,
不過,她依然放棄了那個屬於她生命裡意外的孩子~

親情  這兩個字  原來 真的   很 複雜

未完待續~~

★一顆不被祝褔的種子,不要期盼它能開出幸褔的果實!!






上一篇:野狗論-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