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3 05:51:36尚未設定

問題的無窮迴圈

宿舍中一個共用廚房的大陸人,
突然問我..."聽說台灣現在很多人反大陸?"

一直以來,我很努力的避開類似的問題...
因為我不想回答也沒辦法回答...
這種一百個人會有一百個不同立場的問題,我該怎麼回答?

更何況我們並不熟,甚至連朋友的邊都沾不上
這個稱的上是敏感的問題..雖然我的心裡已經有了答案...
但是,我還是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
"我很久沒回國了所以不清楚,但是你可以到台灣去看看是不是真的..."

我討厭這種問題,問這種問題的人心理都其實早就有了答案,
然後按照他們自己的答案把人分類,無論你的答案是什麼....
越是回答就有越多這種問題......
就像是個程式中無窮迴圈,除非程式或電腦有一方毀壞,否則都無法停止....

那....我為什麼要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