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16:08:54果亞

誰?


我有位認識快十年的朋友,前幾天來找我。
雖然說是好朋友,但是我很習慣我的友人們久久才聯繫我。
她來送我特產,是前幾天她去買給我的。
除了說說話,她把最近的照片拿給我看。
在手機中,有她與男友甜蜜的合照和一些遊玩的照片。
看著、看著,看到較前些日子的相片。
我看到其中一張,呆了幾秒鐘。
心中想說:「啊~我都不知道,除了我跟她之外,還有人跟她這麼像的喔?」
我拿著手機,問她:「這是誰啊?」
她有點不可置信的看著我說:「什麼誰啊?這是妳啊!!」
「我?什麼時候照的?我怎麼不知道?」
她回:「妳在想什麼啊?」
說真的,照片中的人好陌生,一點都不像我的我。
而我,也真的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照片中的人,我竟然不認識……
一點也不像我看到的自己。
這時,我才驚覺到………我不認識我自己。
除了心中的自己的算了,我連外表的自己…也認不出來。
當下覺得好笑,可是後來想想,還含滿悲哀的。
自己,竟然連內、外都不認識………
外表上的自己,我知道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但是為什麼…認不出來呢?
當時是想什麼?感覺好無憂無慮的樣子。
看著照片,我想著,「這就是我給別人的映像嗎?」
說實在的,我不確定。
這下想著,我在這些日子中,所做的事情,真的事我願意做的事情嗎?
在我的想法中,我能做的事情我一定會自己做。
但是這樣,那真的是我認識的自己嗎?
連自己都認不出來的人,是該說些什麼啊~?
突然間,我忽然覺得,我沒有存在感。
多一個我,少一個我似乎都沒差。
我明白,這是非常、非常消極的話語。
我會努力認識自己,改善自己。

上一篇:在乎

下一篇: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