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8 03:33:35延少

人情味

在那個天殺般忙碌的某知名研究所補習班擔任櫃台已經邁入第二個月了...
因為是補課中心,
所以基本上教室空間裡的左右兩旁全都是放(或說藏?)著DVD和錄影帶的櫥櫃,
既然是"某大"補習班...可想而知學員非常的多
光是研究所的學員來補課就已經夠我們忙碌了
再家上某登字備美語文教機構的補課也歸在我們那邊
說老實點大部份找帶出問題的就是那登字備補習班....

因為裡面只有登字備補習班的學員補課要繳錢,
態度似乎也都有種花錢是大爺的感覺,
不只一次其他部門工作伙伴看到登X學員對我們的態度之後說「怎麼機八成這樣阿!」「真想扁他!」
........如果扁人不用負責誰不想扁阿,唉.....
我從事多次服務業工作以來,早就練就一身油條的功夫,
當然,忍耐度絕對是來服務業最必要的條件(如果從事過的朋友或許懂我意思)

隨著在那邊工作也邁向第二個月了,
常來補課的學員有大半是固定的面孔,
因為有的人是用全程看DVD的方式補習,比較便宜,
有班幾乎就會遇到,多少會跟人家哈拉幾句
一些準備後中醫西醫師的學員大半都是成家立業甚至看起來像已經退休的人士,
學士後中醫師是考上後要再讀五年
意思是如果他50歲的話等讀完醫學院跟考上執照可能已經55歲了
所以我對那些學員們頗為尊敬,
阿姨稱我是"跟我兒子一樣常受傷的傢伙"
因為我常打球酸痛,身上東貼一塊西貼一塊的膏藥在上班
XD

今晚值班時遇到學員拿著一杯某大S牌飲料要進來,
我正要開口說"裡面禁止飲食喔"
結果那位阿姨笑笑對我說"這杯冰沙給你的"
頓時在這個小地方感受到人情味



雖然我想又想說可否折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