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00:28:01

春假

原本已經預計好的假期被掃墓的日期變動所打亂,因此完美的假期出現了一點點的變動。
星期四,夜上大約10點多左右手機響起,正納悶是什麼人打給我走近拿起一看是家裡,接起晴天霹靂的消息傳來媽跟我說掃墓的日期從4/2星期日改至4/1星期六,為何這是晴天霹靂的消息呢?因為跟偉豪約他生日要去唱歌的而且是兩個星期前約好的,因此我並不想因此而爽約,終於我現在再度的體會到人生所謂兩難的局面,一邊是友情、一邊是孝道,還好不是忠孝否則難以兩全。因此只好自己辛苦一點啦!

次日中午吃過飯後就回寢室打包行李畢竟只回去一天,所以很快就整理完畢在餐廳時我已經拿了一張巨業的班表了,因此在時間方面理論應當是相當充沛才對,我預計搭13點40分的車因此13點15分就從寢室出發去那邊等車,誰知道.......人真的事爆多的!!!車載滿還差三個人才到我故只好乖乖的再等下一班的車,等是沒什麼但是要站一個多小時實在是挺累人的,閒暇之虞就順便看看從圖書館借出來的書。約莫過了50分鐘脖子真是痛到了一種境界,於是將書放回袋子裏,但是還要在等40分鐘左右。左看又看都是人,看書我的脖子已經無法負荷了所以只能無奈的看著天空發呆。發呆中就剛好聽到旁邊那對情侶的對話,其中有許多是打情罵俏的話但是其中比較重要的是他們男女之間對人際觀的看法。那個男生就剛好講到人際關係的問題,男生就講他雖然有女朋友了但是還是會去多認識異性也希望那個女生也是如此,而那個女生跟他說她覺得這樣很奇怪又說這樣很容易發生曖昧的關係又問那個男生你不會擔心嗎?那個男的跟他說這是兩回是而且是基於信賴原則,又說了如果妳不再愛他我怎麼阻止也沒有用的。

如果光從這個字面上來看我覺得這個男生的思想還蠻成熟的,而那個女生的依賴感應該蠻重的,但是只要那對情侶懂得互相溝通我想他們的感情應該可以維持蠻長的時間。又過了很久車終於來了而且還延遲了10分鐘有夠累,上車買了票後就往後走找了個單人座就坐下了,而前面有個老伯椅子調了稍微後面一點,很想跟他講但是看他睡死了因此我放棄叫醒他了。於是還是把書拿出來繼續看我的楚漢相爭,巨業客運的司機好像都是賽車手一般走省道那個速度一定是70公理以上,沒多久就上頭份交流道了,在車上呈昏睡狀態故沒多久就下交流道了,馬上打電話給老弟就他來北車站載我。我走到客運公司的門外隨便找個地方就坐下來繼續看書感覺還有點像....嗯就這樣,大約過了10分鐘我老弟突然走到我旁邊傻眼,還以為他會打電話給我。他就說:「坐在這邊是這邊的特色喔!」看到他感覺還是跟以前一樣,一樣的白目...。


回家前地說車要換個機油因此就先去車行那邊,聽到一個消息才勁爆說這台車的引擎因為機油流光因此都燒乾了,超傻眼!!因此引擎整顆都是新的所以這台車等於新車,等待的時間中媽打電話來問我晚上要不要吃烤肉,那有什麼問題呢!當然OK的啦!癡香噴噴現烤的牛肉搭配上紅酒真是讚啦!現在想到都口水直流。晚上跟媽去逛饒河街夜市還遇到弟跟他國中那些朋友在海產店吃菜喝酒,我跟媽逛到凌晨12點多才打道回府到街口他們居然還在那邊真是夠會聊的了。回去不知道怎麼摸一晃就到3點多才睡,而老弟更猛到5點多才回家。


早晨我想大家都累了媽居然9點多才起來,而原本預計的時間是8點的說算了總之起來就好,而且把我那難叫的老弟挖起通知叔叔時間後就往林口出發,一路上沒什麼塞車大約40分鐘就到了一路上那邊變化速乎蠻大的又蓋了一個科學園區害我門差點找不到進入墓園的路。這次掃墓叔叔都有把兩個小堂弟帶過來,還真怕他們亂跑草會刮傷他們,因為有爸、小叔、我、弟四個人因此大概1個多小時那片濃密的原始森林就被清除殆盡囉!漁市將供品擺上拜一拜就可準備收工了,這次掃墓唯一缺少的人就是姑姑。


因為基於我已經是先答應偉豪的約了所以我不想爽約,因此我請爸媽帶我去新竹,原本只有帶一包東西回家媽還是又幫我準備了一包.....重...。路上也跟偉豪連絡完畢,我帶車站後上完廁所他們就到了有夠快!是一輛什麼車呢?我忘了不過應該是1400CC的那種轎車,我們殺去新竹一家叫V-MIX裡面地裝潢感覺還蠻高級的,不過事實上是如此我門那天唱了4小時ㄧ人大概要攤500元左右,不過裡面還有自助霸可以吃不過跟爸媽去吃鴨肉了所以只能拼甜點了QQ。其中有一個應英系的學姊唱歌真是超好聽的雖然長得不怎樣但是唱歌一流,裡面其中一個是已經畢業的學姊他目前是在學校的藝術中心工作這次唱歌的費用都是她出的喔!!雖然我已經準備好要付錢了但是他不收,畢竟男生讓女生來請客心裡總是會怪怪的。而我們因為唱個的錢是舒淇學姐出的所以晚上就有錢用來買東西喝啦!我跟偉豪去大學城的seven買了一瓶38度的金門高粱又買了一瓶中的頻果西達拿來套那罐高粱。那晚是我第一次喝醉而且隔天還去廁所吐有夠難受,這讓我學到教訓喝酒嘛!適量就好。



天都是在平凡不過的日子,星期一、跟星期二我都跑去竹南吃飯,吃完飯就去那邊的書店希望可以找出妳的蹤跡,是我仍然不能遺忘妳的身影嗎?還是我仍不死心呢?年輕嘛!活著開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