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7 19:19:18沐茗觀察者

邂逅--十年前!!!

大約是十年前吧,我第一次接觸了這款遊戲...薩爾達傳說。
我當時是在表哥家接觸了第一款GB的”夢見島”,而且是在改版”夢見島DX”出來之前,就接觸了這款遊戲。
而,我想當時用的主機最能說明年代久遠吧??當時玩的那台GB就是那種像黑金剛一樣超大台的GB,而畫面也是爛爛的黑白,總共也只有這一款薩爾達傳說可以玩。
那台GB後來就被我接收了,現在想想頗不好意思的~XD

然後,其實卡關卡在很前面,而且卡了很久...
後來是老問破了一些(現在想想老問電玩能力還真強),接著就很順的破了一串,不過還是在很前面就又卡了...整款遊戲的迷宮有道LV8,我好像卡在3還4...
當然最後還是靠了攻略...話說薩爾達系列的遊戲能一口氣破玩完全部卡關的人...我佩服他
然後...在夢見島只破到LV7的時候,我又買了一款,同樣是GB的”木之實--大地之章”...卡關卡在迷宮3吧,超難的,但也是超棒的一款...薩爾達傳說系列最重要的要素在這款表現的超棒---創意!!!
這裡面出現了一把很棒的法杖--四季之杖。四季之杖,顧名思義就是可以改變季節自己推進....例如渡海就可以用冬天,讓海結冰。

接著我破了夢見島...然後在過了幾年我買了GBA,買了他的第一款薩爾達”眾神三元力”。那是一款由超任移植過來的遊戲,其實難度不高,我好像沒看攻略也破完了(雖然卡住很多次)...另外他裡面的四人之劍必須要連線玩,也不難...是很多小小的關卡組成,要靠夥伴的能力才能破的下去,但真的很棒。的法杖,在特定的地點可以改變某個區域內的季節,然後靠著不同的季節特色讓

接下來玩的是下載的N64”時之笛”跟GBA”不思議帽”。時之笛沒破,因為電腦重貫了...(暴汗,我卡關了...)不思義帽也卡過幾次,不過很順利的破完了(偷看攻略還說順利= =),玩的超痛快的ˇ



前面說的都沒什麼特別的...正式把我變成薩爾達迷的是兩款GC的遊戲--”任天堂明星大亂鬥DX”跟”風之律動”。這兩款遊戲都超超超超好玩~
現在正在破風之律動,這是薩爾達的....突破吧??突破了原本的陸上冒險,遊戲的場景來到了大海。不知道該說好還是壞,大海的寬廣讓過關變的更有挑戰性、也有更多冒險的小地方了,但是...由於真的是很寬廣,光從這個島到下個島就要很久,不管他還沒事會被烏賊襲擊...
這款的畫面是Q版的,但緊張度還是不減,畫面雖然看起來很輕鬆,但魔王打起來卻是另一回事....有某隻魔王真是難打到暴...不過這樣才好玩阿~

玩到後來我發現,原來薩爾達是”Coser”!!!
在時之笛他Cos席古(我看漫畫的),風之律動又Cos蘿莉海盜...這個Cos狂= =

風之律動破關中,我接下來的目標是下載時之笛、大地、時空之章,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下載最早的”薩爾達傳說”跟”林克大冒險”來玩...
不過說了這幾款遊戲,其實我最期待的是GC跟We..不對...是Wii要出的”曙光公主”,畫面超讚的一款,我很期待呢ˇˇ
有騎戰系統跟似乎是變身系統的東西呢ˇˇ好想玩~~

另外,姬川明老師畫的五本薩爾達傳說漫畫我都有買,林克真是帥到暴ˇˇˇˇ



薩爾達傳說系列的最大種點我剛剛說過,就是創意。
每一個關卡都需要思考,不像真三國無雙是殺完就算了,
也不像某些遊戲只要跟所有人對話,然後不要迷路就可以過關。
薩爾達傳說是一系列需要思考的遊戲,所有的道具都不會只用在一個地方...
反過來說…除非你想很多,不然可能會卡關卡很久很久…
不過這些東西都要靠玩家自己體會才有趣,不然我也不會愛上這款遊戲吧ˇ

預計,大學要出林克…
要把林克當成我的常備角色…我要出很棒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