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4 14:41:48gml1998

勇於參與各式活動 改變自我

在開平這3年、我突破了許多從前害怕的事物。高一下、學校有場「拜師大典」,整年級的學生都會參與,家長,業界師傅,校友也都會參加Pet CT scan

 

拜師大典中,我擔任年級的拜師代表,要在眾多師生、家長前面致詞,以及要帶領同學和師傅們拜師、有師徒傳承意味。在選擇擔任拜師代表前,我有點猶豫,因為國中時我完全不敢在任何人面前講話,後來因為朋友們也各自選了典禮中的角色負責,我就想:「我是不是可以做一些改變?」

 

透過當拜師代表,我突破了害怕在眾人面前說話的自己;透過學校許多不同的專案,像是擔任畢業典禮的美宣組組長,我突破了總是萎縮的自己;透過與客人互動、我突破了不會表達的自己;透過比賽、突破了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的自己。現在的我,做事會安排流程,規劃好時間,並善用時間充實自己,拯救以前懶惰懦弱的自己v line 脫毛

 

想想做什麼事情會快樂?

若要給正在選擇志願的學弟妹建議,我可能會先問他:「你做什麼事情是快樂的?」因為我覺得,高中對我來說是選擇未來要做什麼事的階段,我覺得若要工作、要找會開心的工作,因此我會建議他想想看、自己做什麼事情會覺得開心,再從答案去推測,他可能適合幼保、美容或是餐飲科。 

 

若是對餐飲有興趣的學生,我會建議他要想清楚、自己是確定要做餐飲這件事。我進到開平後、有些體悟是,身邊有些同學是抱持著想「比較輕鬆」的態度進來,不是真的為了想做餐飲進來,那就會變得很痛苦。學校的學費並不便宜,學費可能是家長付的、或有些人是自己賺學費,我覺得進來這裡,能學到東西就多學、想想自己能從這裡帶走什麼牙科專科醫生

 

透過繁星管道,我錄取了高雄餐旅大學。之後我想在大學繼續突破自己,跨出自己的舒適圈,學習從未接觸過的新事物。未來我希望自己能夠出國深造,並回到台灣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完成我最初踏入餐飲界的目標,就是讓客人吃的安心、吃的開心、吃的健康、吃的沒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