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2 02:13:53莉蒂亞

紐約紐約-我的mission impossible…

IU在三月份有個一星期的春假,我跟學妹一開學就籌劃這個假期,一月底就定好的紐約機票,算便宜才美金139.5,清晨七點的飛機,當時以為學校到機場的shuttle bus最早的那班車應該可以趕上,也沒多注意,加上春假前一堆期中考要忙,搞到快放假前一星期才在網上找住宿的地點,紐約啥都貴,最便宜的青年旅社(YH)六人房上下鋪,一個舖位也要約美金28-30,沒隱私又貴,更別說Hotel,上回一個韓國朋友寒假去玩住單人房,旅館位在鬧區,網上訂最便宜的一天也要美金約70多…所以學妹跟我決定找sublease的公寓,就是剛好屋主不在可以租給短期去玩的人,有廚房衛浴的那種,剛好我們找到一個跟我們schedule match的,它是公寓三房一廳一廚房兩衛中其中一房的房主,她算我們一人一星期200美金,有張雙人床可以睡,地點在中城區的西邊,五十街,算是治安比較好的區域,離地鐵公車站大約步行10分鐘,雖說房主是女的,但有三位男室友,但我們會有自己的衛浴,就廚房客廳共用,想想應該ok就訂了,接下來就是我們的mission impossible….

首先,房主要給我們鑰匙,可是你知道美國郵政有名的慢,所以我們想很多方法來拿這把key,鑰匙是可以複製的,但公寓樓下要用遙控器buzzer打開門,這buzzer無法複製,只有一套,算算時間她寄來會拿不到,我們是12日早上九點到,而她12日十點也會到LGA機場飛亞特蘭大,看來我們可以在機場會面拿鑰匙,在機場交易,但怕若錯過飛機我們不就慘了嗎,也想過在機場找locker,只要告訴我們號碼鎖我們就可以去拿,但此機場似乎沒有號碼鎖;也想過託她朋友拿給我們….anyway最後她寄一份key,但我們仍要在機場碰頭拿buzzer跟key。

接下來Timing就變得很重要,到11日我們仍沒收到key,這才想起學校的最早的那班Bus是4:50a.m,照bus時間到機場大概是六點半,對七點的飛機來說太趕了…加上天氣不太好,很可能趕不上。若趕不上我們就無法在機場拿key and buzzer,11日到處問有沒有人可以載我們去機場…Of course not..誰會一大早起來送我們去機場呢…沒辦法的話就只好11日晚上做最晚8:50p.m.的shuttle去機場睡,或是12日早上賭最早的4:50a.m.的shuttle…..後來我突然想到可以在網路上看有沒有人剛好會去機場,11日早上10點多post我們的需求,沒想到11點多就有人回,一趟兩人給30元,還蠻Ok,坐shuttle 一人要給22美金,但我再問細節跟確認時間,就一直沒回我,那到底是如何呢….實在是緊張緊張…

整個下午我每隔一小時查一次網路,他仍然沒回我,不過我的心情也還蠻平靜的,好像有點”learned helplessness”, 呵呵….因為老天總愛捉弄人,給我希望又給我不確定….後來我就很拼的跑去朋友家玩麻將,若真的等不到他的回音,我們就要去趕8:50shuttle,吃吃喝喝弄到八點正回到家收E-mail,還好上天還是很幫忙,Paul(就是載我們去機場的人)他確認可以載我們,所以我們就不用去機場睡….但好戲還在後頭….

一大早起床,4:45a.m.Paul來載我們了,天氣也不錯,路況良好,一路順暢的到機場才六點,才發現好多人排隊喔,還好我們沒坐shuttle,肯定會來不及。接下來也很順利的九點抵達LGA機場,房主的schedule也改成11點的飛機,也就是說我們很餘裕的時間來進行這場”交易”,誰知人算不如天算….機長突然廣播說,因為沒有空的天橋(就是連結飛機跟gate的那種東西),所以本機要在跑道上等15-20分鐘,Gosh…機場就在眼前,竟然要在跑道上等….好唄..我們有時間跟你耗….過了半小時…沒移動…接著機長又廣播”不好意思…我們還是沒有天橋,ㄟ….要在等15-20分鐘…cccc…”機長都笑出來了,吼….是耍人喔…走路都走到了啦…不然就用貨車載我們也可以ㄚ...眼看已經過了10點還是沒動,Danielle(房主)一直打手機問我們狀況,也很著急,但我們都無計可施,看吧,老天爺很愛開玩笑吧,硬生生的給他在跑道上等了一小時40分,還記得Danielle的飛機是11點吧,我們10:45才到機場,她那班飛機都已經開始登機了。終於,我們見到面,互相擁抱一下,拿到鑰匙,完成mission!!
接下來又為了買Metro的七日券,給他走了三個terminal 才買到,LGA機場對visitor真不方便哩…離開機場已經快12點了,還記得我們九點就到LGA吧….呵呵呵…苦笑中…我的紐約第一天…

P.s.這張照片是坐渡船看自由女神像途中照的紐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