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3 12:59:50莉蒂亞

我是大長今

2月9日是除夕夜,我們幾個台灣同學決定自己弄個Potluck 年夜飯,就是每人出一道菜來過新年,我本想做個炒米粉交差,雖說也做過很多次,想換個新的,但是沒idea,早上跟家人用視訊拜過年領過紅包後(P.s. 我們家都要跪著說吉祥話,然後領紅包,我還跪在桌上哩…真是工程浩大,不過我還是有紅包哩,呵呵…),媽媽教我作白菜鑲肉,我就馬上來作實驗,晚上就出這道菜。

菜名:白菜鑲肉
時間:約花兩小時。
材料:白菜、絞肉、蝦仁、香菇、玉米粒、紅蘿蔔、洋蔥、胡椒粉、鹽、醬油、太白粉、牙籤。
方法:把香菇,紅蘿蔔、洋蔥切小丁,把蝦仁切大丁(比較有嚼感),混入絞肉中,再加入適量的胡椒粉、鹽、醬油、太白粉拌勻。將白菜一片片剝下,洗淨後用熱水燙過後浸冷水(俗稱殺青),放旁邊備用。接下來將白菜的硬梗部份切掉一部份,一片白菜葉放適量的混合肉料後,包捲起來後用牙籤固定,一個個做好後,放入電鍋蒸熟,我大概一次蒸十個吧,水大概加半杯,等電鍋開關跳起來在悶一下就完成囉,蒸出來的湯汁倒出,可調點醬油跟太白粉再淋在鋪排好的成品上,切點青蔥與紅辣椒點綴顏色。

後記:我拿去給我韓國同學品嚐,她說很好吃,還問我怎麼做的,要我改天教她,她說她記得大長今裡面也有這道菜唷!! 呵呵 我是大長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