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3 12:21:28莉蒂亞

Let’s go exercising

這學期迷上作運動,美國人是愛戶外運動的民族,校園裡到處都有人在jogging,無論夏天還是冬天,biker也是到處都見的到,即使下雪天,還是有人騎腳踏車。

上學期我參加付費的瑜珈與中東肚皮舞課程(不是肚皮上畫圖案的那種啦,是扭臀部的那種,還不好扭哩),當作我的舒解壓力的活動;這學期,為了省錢就參加免費的group exercise(其實費用都含在學費裡,我們當然要給他撈本)。

很有趣喔,我固定參加step(階梯有氧)、core、latin move 與Jazz dance。其實還有很多,像騎室內腳踏車,kickboxing(拳擊有氧),重量訓練等等。第一次參加kickboxing 45分鐘的課程,我作了20分鐘就開始耳朵聽不到聲音,接著快看不到,因為是下午四點多,我一天中最餓的時候,血糖過低….所以就很遜的跑到旁邊休息,這個運動實在是太喘了,後來我就不敢碰kickboxing,後來多選擇30分鐘的課程,這樣對身體比較吃得消。目前我選的項目中大概是階梯有氧比較喘,core 是一種使用大球的運動,不知道有沒有專門的術語來形容這個運動?我是為了玩那個大球才參加的,我們要坐在大球上面,抬單腳練平衡,然後還要趴在球上面,翻身,呵呵 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因為很刺激,還有,我們還要用手撐在地上,腿的部分放在球上(大概是膝蓋的位置跟球接觸),然後用膝蓋立在球上作平衡,另外還有側靠球上作上半身的運動;最累的是,躺在墊上,用雙腳夾球抬高與放低(當然不能碰地嚕),不過是沒有雙腳站在球上走路的那種啦,呵呵 ,我們不是練雜耍,這讓我想到馬戲團的小熊…。

Latin move就是拉丁舞,Jazz dance就是爵士舞囉,我喜歡跳舞的課程,比較不喘,在那裡亂跳也很開心,Latin move我們是沒有像瑞奇馬丁那樣有電動馬達,看看練完一學期會不會比較有feeling一點;而爵士舞很有趣,我們要背舞步,每週都有新的曲子,雖然沒辦法作出很帥的動作,但在那有模有樣的模仿也讓讀了整天書的頭腦轉換一下,作為一天的ending。

P.S.因為這學期沒學肚皮舞了,自拍三八一下留念囉!!背景是我的房間,可以隱約看到我用暖器來晾我的襪子嗎 呵呵! 用veil 遮住我太粗的大腿,怕嚇到你們….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