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1 15:30:00Gloryea

||圓仔|| 給妳。

Dear,

       晚安 : )


       勇敢這種東西,掛在嘴巴上最容易,
       但當自己真的要面對的時候,勇氣總是最晚才趕來的那一個。


       不過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勇敢一點的吧我想。      


       自己一個人的生活的確有點難熬,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少了另外一個人的確有點不太方便,
       也似乎就少了那麼一點滋味,
       有很多時候,必須要自己來面對承受,不論喜悲。


       也許會有點辛苦,不過這也是妳一直期待的自由所交換來的,
       說真的,妳之後會碰見哪些困難挫折我也不知道,
       畢竟這是妳的路,妳的選擇,妳的人生,
       不論發生了什麼事情,都是屬於自己的,
       (就像妳的love affair,誰能預知?呵。)
       當然,有幸遇見寵愛自己的胸膛的話,那真是太棒了,
       但是人啊,本來也只能一個人面對自己人生的,不是?


       而且,其實一個人的生活有時候也是很棒的,
       兩個人有兩個人的甜蜜,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清閒自在,
       兩個人會互相照顧,自己也可以好好疼惜自己啊,
       兩個人做事有個伴兒,自己一個人做事沒人管不也很好,
       自己,就可以讓自己變得漂亮又有自信,不是嗎?   


       妳說妳不想自己一個人面對生活,這樣太辛苦,
       不過,我想問的是,
       妳對現在身邊這個已經六年多了的他,不是已經沒了感覺?
       可是妳又怕放了他之後,自己一個人無法單獨面對生活,
       那麼妳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有點疑惑了。
       妳是擔心自己一個人沒辦法好好生活?
       或者是沒有人陪?少了一個人可以說話,生活變得無聊?
       或者真如妳開玩笑的說,少了一個專屬司機?
       我卻不禁想笑,這些都該是敬陪末座的問題啊。


       妳又說,妳也擔心過了這段時間之後,才發現自己對他還是有感覺,
       怕現在太早放了手,將來會後悔,
    
       那麼,妳要他等妳到什麼時候呢?
       妳說,這是人性嘛。
       我卻想跟妳說,不要用人性來幫自己找藉口,
       既然妳曾經深愛過這個人,那就不要慢慢凌遲他。


       等待,漫長而毫無希望的等待,是一個對愛妳的人最大的折磨,
       就連妳都不知道自己還會不會再愛上他,
       那怎麼能再要求對方等妳做好所有的「釐清」?
       妳說,妳們之間的問題解決不了,六年多了,改不了就是改不了,
       妳自己也很清楚,即使再走下去,也無法改變,
       那麼就不要再拿一些生活無謂上的問題來煩擾自己了。


       擔心自己一個人上台北無法獨立負擔經濟,那就住在家裡呀,
       擔心找不到人陪妳說話,別忘了妳的朋友很多,
       擔心以後一個人會無聊的發慌,生命中還有很多事等著妳的,
       擔心會遭受他人的閒言閒語,別太杞人憂天了,
       大家都有各自的事要忙,不會一直把焦點放在你們身上,
       即使偶有朋友關心一下,輕鬆帶過去就行了,妳可以的 :)
       就算真有人在妳背後說些什麼吧,那也不會真的是關心妳的朋友,
       是妳的「朋友」,就不會這樣對妳。


       這是妳的人生呀,難道妳要一直在別人的嘴巴上過活?
       怕別人怎麼看妳,就不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那我想,那一定不是妳真的想要的吧,不然為什麼這麼容易就放棄了?
      

       不論妳決定要繼續跟他在一起,或者決定自己一個人走,
       我都會支持妳,只要妳知道這是妳要的,就好 :)


       嗯,就先降。
     



ps.妳知道我一直都會在,如果妳需要我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