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19:05:58 悠紙生活館

平行線10

珠君無精打采地搭車回到阿姨家  

一進門  

阿姨正在跟電話那端的李媽媽說  

『珠君回來了』  

李媽媽在電話那頭問  

『珠君好嗎?』  

李爸爸剛好進門聽到珠君的名字  

搶過電話  

『珠君啊~~妳難道就不能體諒父親的心情?』  

經過兩天的冷靜李爸爸語帶哀求地說  

『如果妳不願意可以跟我說啊』 
 
   妳這樣不聲不響的離家出走,爸爸很傷心咧 
    爸
爸也是為了妳的幸福著想啊』 
 

珠君想到這三天混混愕愕的日子像做了一場夢  

夢醒了  

『爸~對不起!我明天就回去』

 

珠君回家後 
冷靜思考 
爸爸媽媽的婚姻也是由父母決定 
我們家也是很幸福很美滿呀 
爸爸疼我們從沒有讓我們吃過苦 
媽媽愛我們把我們保護得像溫室裡的花朵 
弟弟離開後 
身為長女應該挑起李家傳宗接代的責任

 

珠君決定聽從父親安排  

嫁給志豪

 

經媒人天俊穿梭打點  

婚期決定在過年前

雙方喬定先訂婚後再結婚  

依一般嫁娶的程序和禮俗 

而且女生嫁到男方  

兩人生的孩子第一個男孩姓李  

第二個男孩姓吳  

生女孩都姓吳  

訂婚的喜餅和聘金  

吳家大方送  

讓李家在村莊很風光很有面子

  

訂婚後  

有一天  

志豪開著新買的裕隆2400cc的車子  

來接珠君去西餐廳吃牛排 

 

在西餐廳裡  

志豪體貼地拉開椅子給珠君坐  

然後自己坐在對面位置  

痴痴地看著珠君  

珠君有點兒羞澀  

粉紅的臉頰更紅潤  

志豪牽著珠君的手  

深情款款地說  

『我昨晚做夢夢見妳是女神化身  

    我張開眼睛妳就消失了  

    我真怕妳反悔消失呢』  

珠君由心底感受到志豪的愛  

『謝謝你對我這麼好』  

『妳是上天賜給我的女神,我會好好珍惜』 

 
他們點了兩份牛排 
珠君吃不完的牛排 
志豪很自然地用叉子夾起來吃 


餐後甜點 
志豪點了一杯咖啡 
珠君點了一份香蕉船冰淇淋 
兩人邊用餐邊聊天 
計畫著兩人婚禮的細節

 

珠君漸漸地真切地
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待續......










上一篇:平行線9

下一篇:平行線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