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7 14:24:29阿紫

愚人冥想

我要努力向上
風雨再大也不怕
鞋子是我的槍
鞋跟是我的靶
風雨愈大
生命的射擊音量愈清朗

我要努力向上
逼近那很遠很遠的天堂
看我的臉
聽我內心的狂響
也許太過激昂
但請不要害怕
那是壓抑過久後的正常滋長

我要努力向上
流言再多也不怕
沒有鋒利的嘴
沒有年輕的臉龐
但我努力站在聚光燈下
用肉做的心臟去抵擋
相信它不會倒下
一天比一天更強壯

我要努力向上
看清你我之間到底一不一樣
有時我想跟你們一樣
乖乖地複誦學姐的話
有時我極力分劃
渴望遠遠逃離他方
有時我拿起鏡子
把自己裝扮成女王陛下
有時我瘋狂洗臉
想要找回自己模樣
站在舞台偏旁
何時可以結束這場身體的流浪?是我唯一的想法

我要努力向上
酒菜上桌我陪坐
眾人哄笑我冥想
也許我太過輕狂
也許我容易受傷
一飲而盡我流浪的疲乏
以五臟之力諂笑出我躲在虛偽之下的安全網

我要努力向上
天堂也許在很遙遠的地方
也許根本沒有天堂
而愚人終究是愚人郎
站在這碼頭邊邊的岩岸上
我的歌聲依舊嘹亮
我的舞姿依舊高昂
這是一個身體展演的戰場
聽覺不可太過敏銳 否則容易被擊垮
感應不須太過靈敏 小心情緒的濃湯
而貧乏如我 別無其他
想要雙腳站穩
只得收緊器官感應 抓緊一個方向 一個信仰
然後 伴隨一首禁錮為首.充滿意識型態的軍歌
繼續努力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