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16:25:12阿紫

我從小就很怪

國中時
我明明讀的是離家不到三十公尺的學校
而且算起來還比小學近
但,不知是太不習慣新的環境還是體制
我居然每天都很想家!
後來,還要每天隨身攜帶和家人暑假去溪頭遊玩的照片
每天上演思鄉落淚的戲碼

有一次上音樂課,我看著看著又開始想家
下了課,音樂老師叫我去聊一聊
這位音樂老師還是我從小的鋼琴老師
她對我很好,只是偶而會對那些流氓學生歇斯底里(拿著鏡子在那裡對他們狂叫:你看看你這什麼樣子!!你看看你看看!然後鏡子會摔到地上,我同學會對他一直笑,那時她還懷孕,實在太悲慘的一幕了)

那天她把我叫去,說合唱團缺指揮,問我要不要去當指揮
我從小自卑慣了,叫我這什麼都不懂的人當指揮
別開玩笑了
但老師一直笑笑地說:你可以的啊,你可以的啊。
後來我根本腦袋一陣空白,而且我又開始想家了
到後來我記得我邊說不要邊開始哇哇大哭
老師和同學都嚇到了

他們一定在想:不要就不要嘛,有必要哭成降嗎?

今天,二十八歲的我在上課時想起這段不禁哈哈大笑
我實在搞不懂那時怎麼會想家想成那樣
到底是我太愛演,還是國中的一切對一個十二歲要轉少年的兒童
實在是太陌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