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5 21:20:02kitty

我愛的味道

樓上住著一位靚妞 ,
她有一隻純白的小北京狗 ,
名字叫『格格』 .
每次牠一下樓 ,
只要遇上我正好開門 ,
牠一定四蹄齊飛 ,
直衝我家廚房…….

美麗的狗主人又好氣又好笑的對我說 ,
都怪你們家 ,
一天到晚都有好香的味道飄出來 .
連她都想進去廚房看看 ,
今天又有什麼好吃的呢 ?!

『味道』可以透過鼻子 ,
直達腦中那神秘而遙遠的記憶 ……..

我喜歡聞著做完飯後 ,
沾著油煙的衣服…….
那有著媽媽的味道 , 家的感覺 .

我喜歡聞著筆墨硯的味道 …….
我可以想像 ,
此時的老爸伏案直書的樣子 .

我喜歡聞到菸絲的味道 ……
我可以看到老爹坐在搖椅上 ,
吞雲吐霧的悠閒 .

我喜歡抱著兒子的大頭 ,
猛吸他的臭汗味 ……
那是我的小寶貝、臭兒子的味道 .

我的大寶貝 ,
身上的味道經常在變 ……
有薰衣草的、茶樹的、玫瑰的、
最近又換了說不出是什麼味道的乳液了 ,
唯一不變的是 …….
那一天到晚裹在大球鞋裡的腳臭味 .

最愛聞老公身上混合著香水的男人味……

愛聞火車站旁飼料廠的味道……..
那讓我懷念火車通勤時的學生年代 .

愛聞養豬場裡的那股腥臊奇特的味道……
那是我記憶中 , 親愛的外婆家的味道 .

愛聞清晨開花的茉莉香 ……..
愛聞夜晚綻放的夜來香 ……..
愛聞電影院前的奶油爆米花 ………
早晨餐廳裡的咖啡 …….
新出爐的麵包 ……..
海邊的魚腥味 、 剛剪完的青草地 、
山林清新的露水 、 下過雨的土腥氣 、
曬過的棉被 …….
洗好的衣服 …….
剛鋪的點媽嘎 ……..
加油站的汽油味 …….
這許許多多不同的味道裡 ,
有我許許多多美麗的回憶 ……….

有值得懷念的人 , 有讓人掛念的事 .
有紀念的東西 , 有想像的夢幻 .
這些不同的味道 ,
組成了編織了我一段段的生活 .
留下了我一片片的記憶 ……….
從幼年、童年、少年、青年、壯年 ……直至老年 .

我愛香 , 我戀香 .
我愛各種不同的味道 …..
特別是能勾起我的回憶的味道 .
那是我深深眷戀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