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4 10:38:06kitty

陪我一起走

家在台北時 ,
『電腦』是貨架上的商品 ………

都一把年紀了 , 從沒動過去學習它的念頭 .
每天被生活鎖事壓的都透不過氣來 ,
哪兒還有那個什麼撈什子功夫學電腦 ………

十幾年前 ,
來到了北京 .
人生地不熟 ,
連買菜都是請人買好之後 ,
送到家裡 , 有買什麼就吃什麼 .
曾經有一年冬天 ,
家中陽台堆放了近 100 斤大白菜 ,
整個冬天的蔬菜全靠它 ……..
還好北京進步飛快 ,
我才不用天天去煩惱白菜豆腐、豆腐白菜的各式變化 , 吃的問題解決了 ,
多出來的時間 ,
就除了坐在窗邊數大雁、逗麻雀、想爹娘、等孩ㄦ老公放學下班之外 ,
真是給它有點孤單、落寞 ……….
幸虧女ㄦ上的是所謂的『外國班』 ,
學習上經常需要上網查資料 ,
否則作業就無法交差 .
就因為如此 ,
『電腦』終於嫁入了我們家 ………

說起玩電腦 , 我的啟蒙老師 ,
卻是當時年僅二歲的小兒子 .
當得知要搬到北京時 ,
為了讓女兒能早日適應外國班的教學 ,
帶著她〈當然還要背上小兒〉去上佳音美語 ,
姊姊上課 , 弟弟只有和我瞎混 , 等待下課 ……
還好弟弟長的白白淨淨、方頭大耳 ,
見人就笑咪咪的 , 還挺討人喜歡的模樣 .
補習班的職員也不嫌棄他的口水 ,
抱著他在電腦前就玩起來了 ……..

所以當新電腦跨進家門的那一刻 ,
他比誰都興奮 ,
但我怕他會弄壞這個東東 ,
也不讓他靠近 ,
急的他在旁邊亂轉亂叫 ,
著聽不懂得話 …….

我轉身背對著他 ,
彎腰找著箱子裡的說明書時 ,
他一溜煙趁空爬上了電腦桌 .
好吧 ! 我都還不會弄呢 ?
開關在哪ㄦ ? 還找不著呢 !
看你這小奶娃能幹嗎 ?
沒想到 , 他熟門熟路的〝啪〞一聲 ,
電腦響了 , 螢幕打開了 ,
他抓著滑鼠就去按開始 …….
天吶 , 他啥時練的工呀 ?
我們家出天才了 ……
真的 . 未滿三歲時的他 ,
就已經會上網找遊戲玩了 ……

好 , 回到主題 , 我這才開始接觸『電腦』 .
在家閉門造車好幾個月 ,
終於學會了收發電子郵件 ,
但也有了熊貓眼 ;
接下來看到侄子在明日報上寫文章 ,
這才真正勾起了學習電腦的興趣 .

從 2000 年 6 月開始設立站台 ,
因為不知如何下筆 ,
一心只想將自己 ,
在北京的所見所聞介紹給朋友 ,
卻又不知該如何是好 ?
曾發過兩篇文章 , 就停了筆 .
因我不知道我寫下的意義是什麼 ?
給自己看嗎 ?
有什麼好看的 , 日子是我在過的 .
寫給自己看 , 沒勁 !
給別人看 ? 給誰看 ?
我一個人都不認識 ,
人家才不會有興趣看呢 ?
更何況 , 我也不要人家認識我 .
〈有些自閉吧!〉

網路上是我未知的世界 ,
是一個讓我害怕的空間 .
所以只有偷偷地、一小步、一小步的輕移腳步 ,
往未知挪動…….隨時可以撤腿收腳 .

二年前 , 終於有了玩電腦的同伴 ,
是她帶著我走進了電腦的世界 ,
是她引領著我 , 讓我認識了 …..
電腦原來也可以是這麼玩的 ,
日記是可以這麼做紀錄的 ,
網友也可以是這樣可愛的 ,
世界是可以這麼去摸索的 .
足不出戶的日子 , 也可以是多采多姿的 .
我真的很感謝她 .
我們會永遠都是好姊妹的 ,
妳說是不是呀 ~~~~~~~ 樓上的姊姊 .


註 ~~~~~~ 本文正是開台至今----第 100 篇
~~~~~~~~~ 為自己的『難得』鼓掌 .
~~~~~~~~~ 也為支持本站的網友鼓掌 .
~~~~~~~~~ 沒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 ,
我還是一樣 , 只會躲在自己的象牙塔裡 .
因為你們的一小步 ,
卻讓我走出了人生的一大步 .

無病呻吟也好、嘻笑怒罵也行、
正經八百、瘋瘋癲癲、
無俚頭的玩笑、低潮時的鼓舞、
心靈的分享、
幸福的滋味、
美食的介紹 、
還有許許多多精采的互動 、 思想的交流 …….

你們的造訪使我有了無限的喜樂 .
你們的留言是我花園裡的奇花異草 .
我會好好愛惜、珍惜…….

在此 , 我一定要昭告天下 ,
我的天地 , 有你們真好 ~~~~~
請你們也一定要繼續地支持我、鼓勵我

     言身寸     言身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