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20:17:39Gloria

97東京自助遊-淺草觀音寺


淺草觀音寺創建於公元628年,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我們今天一早從大江戶線的汐留駛出發,到藏前駛轉搭都營淺草線,一出淺草駛跟著人群走沒五分鐘就看到了雷門大燈籠。


雷門大燈籠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圓滾滾的好可愛,這個燈籠是Panasonic 松下幸之助敬獻的,所以下方還掛著”松下電器”。各地來的遊客都爭相在下面拍照留念,光卡位拍到就等好久,這幾天又是東京的”猛暑”,氣溫說有到35度,還沒進到淺草寺我就快中暑了!

穿過雷門來到眼前的是”仲間世通”,是通向寶藏門及正殿的一條300餘米長的參道。道路兩側是一排排自江戶時代延續下來的大小店鋪,有賣我喜歡的手燒煎餅、各類小吃,還有一些民間工藝品,像扇子、和服、鑰匙圈...


由於前一天大包小包提逛街重的要死真的嚇到我,今天還是來當個輕鬆的觀光客就好,在正殿門口先來拍個照~^^


到正殿的右側洗手、漱口後,我們進到裡面參拜,旁邊有籤筒,投下100yen從籤筒中搖出籤支,依照籤支的號碼再找出對應的籤詩,整個流程大概是這樣。

看到籤詩之前真是有點緊張,心裡還想著:不要是大凶阿!哈哈~好險!是”吉”呢~

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背面還有籤詩的英文解釋。

結果大心抽到個”凶”,看到時臉都綠了!
人家說吉籤要帶走,好運會跟著走,凶籤就要綁在寺裡,象徵厄運就此消除。

大心在綁籤的時後一不小心還把籤扯成兩半,會把籤扯破的應該沒幾人吧...哈哈..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

(這就是為什麼她的籤看起來比樓上的小很多的原因。)

買完御守我們開始往回逛,一路上遊客是越來越多,去買我最愛的冰淇淋,我們就坐在店門口吃起來,自助旅行的感覺真好,可以隨著心情想停就停,想去哪就去哪,稍作休息之後我們要去搭水上巴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台場!
迷上NDSL的L. 2008-10-19 12:28:02

台場那麼美, 怎麼沒貼上來?
(上次去台場的時候還沒有數位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