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3 18:03:01尚未設定

::尖銳罐頭:: 錯








成長是自己的
路要怎麼走
旁邊的人都不能幫你決定


有個小故事
一個笨和尚吃餅
吃了六塊半才飽
打了飽膈他說:「唉呀,早知道直接吃那第六塊半不就飽了嗎?」


但是,聰明的你我都知道,
直接吃那第六塊半是不會飽的。

成長的路也是一樣。


別人總是苦口婆心的給我們忠告,
好讓我們不要做錯事、受到傷害。


但是真正的成長,
就是要自己去碰撞,
知道痛,
才會記得。


總不可能別人幫忙吃六塊餅,
光吃那第六塊半就會飽吧:D


有些錯犯不得,
有些錯卻非犯不可,
不犯,長不大。


我爸爸很少跟我說話,
好幾年前,
我在手上用刀片刻了喜歡的人的名字在上面,
媽媽發現了,
氣得用梳子打我打到瘀青,
她也氣哭了,
而爸爸只是靜靜的告訴我,
錯誤也是一種學習。



這難得的一句話,
我這幾年一直都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