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3 17:03:01尚未設定

::灰色罐頭:: 遺書


























這封信被發現的時候,
想必我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上了。



不曉得自己會以怎麼樣的方式離開這個世界呢?



十幾歲的時候,
有好多次,我都想自我了斷,
想跳樓、割腕、服安眠藥自殺;
畢竟那時的我活得相當痛苦。

但是後來啊,後來,
我明白了要愛自己,
並且儘量不要讓自己的人生有遺憾,
希望死去的時候自己不要有太多怨念而變成鬼魂留在這世界吧,
或許還會被拍成恐怖電影嚇嚇小孩子吧哈哈。

懷念夠了,
來交代些後事吧。

雖然可能不是很多,
我希望能夠把我所有的財產、物品,捐給兒童福利基金會跟流浪動物之家。
至於我的作品著作權,就交給阿海同學吧,我相信她會懂我的。
作品所得,也請一律捐贈給兒童福利基金會跟流浪動物之家。

我之所以這麼做的原因,
是不希望引起家庭紛爭,
同時也想為需要幫助的小孩跟流浪貓、狗們盡一份心力,
雖然可能非常微薄,但若是能幫上一點點忙就好了。


不知道我死去的時候,
有多少人會為我哭泣呢?


給爸爸:
如果我不幸比您先走,女兒有話要在這裡告訴您,
雖然我們父女關係不是很好,但是爸爸您曾經告訴我
"做人要將心比心"、"錯誤也是一種學習"這兩句話我一直記在心底。
其實我知道您關心孩子的方式就是讓他不愁吃不愁穿,
但事實上,在您跟媽媽吵得很兇的那段日子裡,我最恨的就是錢。
我也曾經恨過您,但是後來我長大了,慢慢明白了很多事其實沒有絕對的對或錯,
也漸漸能體會您的心情與作法。
雖然我跟您可能還是不能很親密,畢竟小時候怕您怕慣了,
希望您可以多多關心弟妹,跟他們多聊聊,
您告訴我的兩句話,我從來都不曾忘記。


給媽媽:
如果我不幸比您先走,女兒有話要在這裡告訴您,
我曾經想過,您跟爸爸結婚是否因為懷了我才結婚的,
因為自從我有記憶以來,沒見過這個家好過。
甚至於我對家庭的記憶總是辱罵、暴力、憎恨、悲慟。
我真的好恨這個家,我也好恨您總是忽略我。
然而我在小時候卻是那麼樣的想變成男生來保護您,
我憎恨著身為女生的自己是那麼軟弱無力。
我也憎恨弟弟妹妹搶走了您對我的關心。
我更憎恨對您使用暴力的父親。
我憎恨這個家的一切。
我一直很想告訴您,當您離開這個家的時候,
您就已經從被害者的立場除名了。
在這場家庭暴力悲劇下的受害者,是我們三個孩子。
我們永遠都得不到父愛、母愛,
那將會是我們三個心中永遠的傷痛。
但這不全都是爸爸的責任,您也要負擔另一半的責任。
畢竟您還是選擇了將我們生下來,
畢竟您後來還是選擇了離開這個家。
您離開了之後,我開始看到您自私的一面,
我雖然能了解您想追求身為女人的幸福,
但我怎麼樣都不能原諒您一而再的讓孩子的心受傷。
當年您生妹妹和弟弟的時候,
您忽略我,對我的心造成了嚴重的傷害;
後來您離開,相信弟弟妹妹也同樣受到傷害。
這讓我覺得,您根本沒有準備好要做一個母親,
為何就這樣衝動的生下我們?
但是我同樣的也希望您能夠過得好、過得幸福,
這樣的矛盾在我心中讓我很難過,
我只好相信,生命都會有他們自己的出路,
畢竟我也是自私的,我也想要過我自己想要的生活。
只是我想告訴您,若您真的關心孩子,
就好好聽他們說話。
我以前最氣您總是跟我講話講到一半然後轉頭去叫弟弟或是妹妹做功課,
那讓我氣到吃了一大堆您做的飯菜然後再躲到廁所裡把它吐掉。
但現在,我想弟弟妹妹也長大了,
或許他們也不再需要父母的關心了,
我只想告訴你,
因果會循環,一再的忽略孩子的心聲,將來也會得不到孩子的關心。


給妹妹、弟弟: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姐姐。
我在你跟弟弟很小很小的時候有偷捏過你們,
甚至在你們兩三歲很愛哭的時候打過你們,
每次罵完你們我總會自責,
為什麼我不能多關心你們一點,總是那麼愛責備你們?
明明我是那個最了解小孩子不想被責備的人...
但是請相信我,姐姐是愛你們的。
雖然我從來沒有說出口,畢竟我不像外國人那麼開放,
但姐姐真的愛你們...
雖然你們出生的時候搶走了媽媽的愛,
但是你們在九歲的時候,卻也同樣失去媽媽的愛。
這樣一來我們就扯平了:)
我常常說,我們家的小孩子,比別人多的就是自由,
但是自由的前提是你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並且不做違法、違規的事情,給自己或是家裡找麻煩,
這樣你就能活的很自由。
但真正的自由,其實是相當寂寞的...
現在的小孩子觀念越來越開放,
姐姐不想太早就有姪子,所以你們要清楚自己在幹什麼。
安全的性行為不但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你所愛的人。
你如果真的想清楚了、真的知道要怎麼當個媽媽、爸爸,
知道要怎麼愛孩子、教導孩子,你才有資格去生一個孩子。
養小孩不是像養小狗,可愛只是一時的。
養小孩不是給他吃飯給他喝水給他衣服穿這麼簡單,
你要幫他把屎把尿、你要關心他在學校的功課及人際關係、
你要關心他的身體狀況發育健康、你要教導他開朗的人生觀...
不要讓自己的悲劇一再的重演,
我相信你們一定都懂,被父母忽略的痛。
為什麼我一直說這個呢?因為這是我最擔心的><
其他的我相信你們可以做得好:)
什麼是好?好不一定要唸建中北一女台大,
好不一定要順著社會的腳步走,
好不一定要會賺很多錢很有名望。
好是你有夢想,並且你能夠去實現它。
姐姐的夢想是當一個藝術工作者,
希望能夠把我小時候在漫畫裡學到的人生道理,
再傳播出去,給那些寂寞、需要關心的孩子們。
希望我死前已經有做到了,這樣我才不會遺憾。

"逝去的不再"這是姐姐的座右銘,
你們要好好把握、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雖然姐姐不是很優秀,但是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跟你們說,
我好想當你們成長路上的好朋友,
讓你們在寂寞、孤獨、需要建議的時候,可以不用獨自流淚。
姐姐希望你們要好好長大,
要學著去面對,
成長的過程絕對是令人痛苦的,
但是當你有了可以包容過去傷痛的胸懷,
那點苦,也就不算什麼了,
畢竟我們家的孩子,
要比別人多一點痛,
要撫平那道傷口,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及一個溫柔的心來包容。
不論你是怎麼樣的個性,
相信你在你的個性之中一定可以找到自信。
有自信,你才會愛自己,
愛自己,你才會有自信,
這樣你才會成長,
有一個溫柔的心,
你就可以拯救過去在自己內心的陰影,
這樣你才會過得更好、更快樂:)

說了這麼多,
邊寫自己也邊流眼淚,
愛我的人們,
請你們不要太難過,
咕魯咪就要到另一個世界去繼續發展了,
總有一天我們會再相遇的,
別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