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15:25:45glink

黃昏以後,天亮以前

黃昏以後,天亮以前
我不知道,人在情緒低落的時候,是不是比較容易神智不清。但不可否認,我最近的確很容易犯困。   每個人心裏都應有一道深不可測的傷痕。這句話是今天突然想起的。不知怎麽,就是想出這麽悲傷的一句話。然後,眼淚就開始莫名的在眼中打轉。   我是個在意別人眼光的人,於是我就把臉埋在手裏。開始沈默,什麽都不說。   上線的時候,朋友都問我過的怎麽樣,身體好不好,睡眠好不好。不假思索的一律回"好",公式化的機械。可朋友還是說我,說我爲什麽要裝的那麽堅強,更鬱悶的是裝的一點都不像。   已經有很長時間,我沒有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打電話給朋友,因爲我知道他們一直希望我可以快樂。可是很久以前我就知道。即使表面再快樂的人,也不可避免心底那最深的憂傷。況且很多人說我骨子裏透著悲傷。   無聊的時候,我會去描繪自己美好的未來。就像在一隻風箏上描繪藍圖,只要手中的線一個用力不當,就會煙飛雲滅。   原來,一切,都並不真實存在。到最後,鏡中花,水中月,剩給自己的又是什麽。   一直覺得自己就像一隻沒有方向感的魚,在大海中摸黑前行。當一口氣不濟,而重新浮上水面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到底是離目標更近了,還是更遠了,不得而知。   我一直在說男人你一定要努力幸福,或許是因爲我已經把他的幸福當成自己未來的模板。如果他真的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那麽,不太幸運的我是否也可以有幸得到那份快樂。   或許一直不自信,所以心中的那份不確定也就一點一點擴散,直到讓自己不能呼吸。很難過。這不是我想要的那種結果。   可就算呼喊又能怎樣?沒有人能來幫助我。   我就像一個走在鋼絲上的舞者,腳下就是萬丈深淵,卻還要滑出最美的舞步。不是得到圍觀者的喝彩,就是跌入腳下的深淵,萬劫不復。   明明想要的只是最簡單,最基本的幸福。卻也變的遙不可及。畏畏縮縮,那不是我。不是我要故意躲閃。我已經儘量勇敢的面對人群。但當擺在自己面前的事情是無奈的,又讓我如何人遵從?我已經盡力去做了,盡力去做了,還能如何?即使我再孤僻,再難過,也比從前要好很多。這是我發現自己還有愛的原故。   請允許我歇斯底里的不能悲傷。偶然看見的一句話,很有感覺。完全體現出了一個人想悲傷,又不得悲傷的心境。到底要流著淚幸福,還是微笑著悲傷。   其實頻頻回首與駐足不前並無區別,只是我一直在駐足不前中頻頻回首。我總以爲是我走的太快,所以落下了很多東西。其實是我跟不上時間的腳步。   黃昏以後人就更失落,天亮以前人總很清醒。又要黃昏了而我卻看不清誰給誰的承諾在風中飄散。

上一篇:兩封情書

下一篇: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