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19:37:22 JunJun

高雄世運橄欖球決賽


等了好久,
終於到了7/25這天,
要跟雅築姊姊去看高雄世運橄欖球決賽.



早上先跟因為難得在休假日六點就起床所以心情非常好的老姊去吃早餐,
以為不能帶食物進主場館的我跟雅築姊姊,
決定這天要各自吃完非~~常飽的早餐後再集合,
所以均均我也非~~常努力地吃飽飽!


(別誤會,這是我和老姊兩人的早餐,不只有我的!)

早餐吃到一半,
突然下起大雨,
心情都變得不美麗啦!



幸好,
半個小時左右就停了,
老姊趕快載我去坐捷運,
想平常都是我早上被她挖起來載她來坐車,
(她騎出門、我騎回家)
沒想到也有這麼一天啊!


下過雨的天空,很乾淨!

跟雅築姊姊在巨蛋站會合,
我們算是很早出發了,
但捷運上已滿滿都是要去主場館的民眾!

到了世運站下車後,
從一號出口出去、往前直走五到十分鐘左右,
就能抵達主場館!



進了場館以後,
已經有不少觀眾在看比賽了!
(後來才發現節目單上寫十點開始,但ibon買來的票卻寫十一點...)
此時,
是台灣對斐濟,
至於成績呢...
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比賽的過程!!!



第一次看橄欖球,
不是很懂規則,
在看到帶球員被人抓住雙腳、騰空轉一圈,
五六個人壓住帶球員搶球搶成一團後,
覺得橄欖球還滿血腥暴力...
(雖然沒有流血衝突,但是暴力場景真的不少!)
我跟雅築姊姊完全不了解這項運動對於犯規的定義是什麼,
但,
看的很過癮倒是真的!




台灣對美國的五六強之爭,
是全場氣氛最翻騰的時候!
沒辦法,
地主隊總是最引人注目的嘛!
主持人也說了,
"今天是第一次這麼多台灣人看橄欖球,所以中華隊要好好加油啊!"

比賽很精采,
全場的觀眾都像瘋子般不停的尖叫,
但最後的一分鐘,
可能是體力用盡,
台灣沒能再從美國手中拿下一球,
以19:21兩分之差,
排第六名.



接下來是由南非對阿根廷的三四名之爭,
因為是有牌跟沒牌的比賽,
這一場比賽明顯地比之前暴力許多,
而最後是由南非奪的第三名,
南非及阿根廷賽後還很友好地交換球衣!
(聽說南非隊都沒換球衣,兩天來都是穿同一件...)



而冠亞軍之戰,
是由葡萄牙對上斐濟.
比賽的前幾分鐘均均跑去洗手間,
回來後雅築姊姊跟我說這場比賽兩隊都非常暴力,
真的!
超恐怖的,
為了搶球不顧一切地抓住對方,
把人摔在地上也無所謂!

冠亞軍之戰上下半場各十分鐘,
上半場時兩隊的分數拉距都不大,
但到了下半場,
斐濟隊不斷地拉開比數,
最後以43:10獲得本次高雄世運會七人制橄欖球賽冠軍!



冠亞軍之戰比完後,
下了場大雨,
頒獎典禮延後幾分鐘.
選手們都在躲雨時,
原本坐在第二名頒獎台上、帥氣地淋雨的葡萄牙選手們,
(其實他們坐錯了,那是第三名的位子)
突然全跑去坐在第一名頒獎台上,
斐濟的選手們看到後馬上跑出來搶回他們的位子!
而南非的選手也跑來湊熱鬧,
所有冠亞季軍的選手們像孩子般地在雨中擠成一團,
看不出來他們剛剛還在一陣廝殺!



比賽場上運動員們奮力地奔跑、搶球,
觀眾席上氣氛也很熱絡.
有吹奏口風琴人,
愛玩波浪舞男,
不知為何雅築姊姊很喜歡的斗笠小子,
(我絕對沒有說她有一次還說成"草帽小子")
很愛搖台灣國旗的講電話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次看到台灣國旗,總覺得老外非常愛拿我們的旗子!)
比賽結束後,
還有搖旗奔跑人,
跟驚艷全場裸奔男!

與我們同邊的觀眾席,
有一區坐滿了外國人,
裡面有帥哥也有正妹,
害我跟雅築姊姊還換位子到比較靠近他們的地方!
但兩個沒膽的人始終不敢坐到外國人區旁邊...

不過,
國情真的不同,
台灣人看比賽一定要吃東西,
(但我跟雅築姊姊只帶水進去)
而外國人們看比賽就是要配海尼根!!!
從注意到外國人區以後,
就發現他們一直輪流出去買海尼根進來,
男的女的都是,
只要有拿海尼根回來,
至少都有拿六瓶,
有的還直接抱一箱回來!
滿滿都是海尼根!

散場後,
到處人擠人,
為了等人群散去,
我們只好邊吃披薩邊看外國帥哥跟正妹!
當然,
場外最多外國人聚集的地方,
就是海尼根的攤位前!
滿滿的海尼根,
滿滿的外國人!

於是乎,
我們靠著雅築姊姊的相機,
拍了不少好照片!
最受我們注目的是,

"公雞頭安全帽男"
"明星氣質超正妹"
"黑色帽T抽菸男"
"正經版亞當山德勒男"


兩個色大膽小的人,
就是想合照也不敢往前,
一直在那邊繞圈子,
(可惡的劉阿築,快要跟正經版亞當山德勒碰上時突然"罵庫",白白錯失了一次好機會!)

繞了要兩個小時,
看著即將變黑的天空,
均均我突然心一橫,
帶著壯士斷腕的精神,
先攔住明星氣質超正妹要求合照,
超正妹真的很大方,
跟她要求合照都不拒絕的!
再跑去戳戳正經版亞當山德勒,
雖然他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們想要跟他合照,
但還是成功的拍了照片!



今天的任務達成了!
色大膽小二人組心滿意足的坐捷運去!

後來還去了漢神巨蛋跟瑞豐夜市,
見到了好久不見的阿築歐拖麥"小灰",
喝了沁心涼木瓜牛奶!
買了月亮蝦餅跟飽死人不償命我只吃一半忽必烈蒙古烤肉,
(感謝劉老頭幫忙解決另一半!)

喔,
對了對了,
忘了說,
劉阿築桑在騎經過很窄的地方時都會提醒要縮腿,
但是!
均均我的"纖纖細腿"完全不用縮就可以通過啦~~~
唉唉唉,
這也是這天的一大重點啊!!!

拍了一堆照片,
不過為了傳檔案,
我們也累了三天!
家裡的網路真的慢很多!

附上這天的照片:
http://photo.pchome.com.tw/don7836/022/

以下的影片,
都是均均那天拍的,
對橄欖球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不過背景中有均均非常吵的尖叫聲!

觀眾的歡呼聲 The World Games 2009 Kaohsiu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TcPa9AF-cA

最後的五六強之爭,
台灣是藍色球衣,
美國是白色球衣!

2009高雄世運 橄欖球 台灣VS美國 五六強之爭 part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eXPzX64l2Q

2009高雄世運 橄欖球 台灣VS美國 五六強之爭 part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TDkRM7AFCE

2009高雄世運 橄欖球 台灣VS美國 五六強之爭 part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rbK5Zkgrxo






上一篇:日偏蝕這天...

下一篇:2009.08.03

rockshanti 2009-08-02 22:10:25

山德勒滿帥的

阿築仔色大膽小XDD

版主回應
阿築仔後來還跟我說,

"好啦,我承認妳膽子比我大一點."
2009-08-02 22:52:28
sanriosu 2009-08-02 11:10:59

哇~世運主場館的場地大,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感覺像是場嘉年華會一般,真的好熱鬧喔!

版主回應
真的很熱鬧,

還有外國人出來帶波浪舞,

整個現場就是歡樂無比!
2009-08-02 22: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