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5 09:03:51尚未設定

蜿蜒的路...

星期四團契聚會, 在最後為彼此代導的時間,
我將未來想考園藝研究所的想法說了出來~

師丈聽了後說[嗯~可以去想想,想做的事,是否真的需要透過讀書來完成?]

他告訴我們楊德昌(蔡琴的前夫)的故事----

他說楊本來是跟他一樣學電子(電機?)(這些我總是搞不清楚..@@)
但他一直對電影工作有極大的興趣
只是大學畢業後仍從事所學的工作, 這樣過了一陣子~

但他仍想著拍電影的事, 於是毅然辭去工作讀電影研究所~
但讀了半年之後, 發現在其中所學的並非他想要的
又回去工作...

後來在張艾嘉拍"13個女人"時, 楊有機會拍其中一個女人
他就抓住機會好好拍, 才真的在電影界出道, 走上大導演之路!

[所以...]師丈大概講到這邊
之後他為我禱告,求神指引,幫助, 我感覺溫暖.

--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撒冷之王說

不管路將會多蜿蜒, 我仍必須去追求
以我有限的小腦袋瓜想得到的方式, 以我膽怯的心所能負擔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