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12:51:21sa*

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63 死裡逃生

這一個月都跟學姐混在一起,時間過的很快也很充實,

我們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新鮮事可以做,

上個禮拜去Gympie找Wayne更是開心的玩起吉他來,

一群人在叢林裡發瘋似的大聲唱歌、跳舞,反正也沒有其他人咩!




回到小鎮之後,一切又回到平常的樣子,

家裏的冰箱如我所料,空空如也!

我只好用僅剩下的義大利臘腸跟puff pastry烤了sausage roll,

一向挑食的Dippy一口氣吃了兩條,還吃了半條他平常根本不吃的雞肉香腸,

家裏飄著一陣陣烤東西的香味,好幸福!!




最近做了最開心的事情大概是買了一把黑色的電木吉他,

小鎮裡面甚麼沒有,時間最多,

有了樂器之後生活一定可以充實不少。

就在那天跟學姐告別之後,

我下了火車便狂飆到圖書館,

借了幾部爵士跟及他的電影跟CD,馬上就衝到快要關門的樂器行,

一進去就拋開往常我愛的鋼琴,直奔吉他那裡東摸摸西瞧瞧,




看到兩把非常喜歡的琴,但是價格要價台幣近七千,實在下不了手,

店員一邊收拾店面一邊很友善的跟我說沒關係,

但是我想她應該很想把我趕出去吧!哈哈!

就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她拿了一把二手的黑色電木吉他給我,

輕巧的外型,但是聲音還算是渾厚響亮,

我想這把雖然是二手的,但是聲音還算不錯,

弦也不會不好彈,弦距也ok!木頭敲打起來也尚可,

才是一個新手,還沒必要砸太多錢在吉他上面,

而且我又不會挑,等等給我花了大把銀兩卻挑到一把爛貨可就糟了。




一拿起吉他就無法放下,我乖乖的練了音階跟手指練習,

迫不及待的試圖要彈奏Besame mucho,

上網搜尋了譜跟看了幾部短片,加上自己腦海中的印象,

現在勉強可以彈出小星星、小蜜蜂、小besame mucho、小伍佰…

(都是小字輩,因為我還沒升級成PRO咩!)




我家室友聽到我在練指法,異想天開叫我練Metallica的

NOTHING ELSE MATTERS。

我上網抓了譜還不太會看咧!只好用自己非常聰明的小腦袋亂猜,

加上youtube教學影帶,哈哈!

我現在大概可以彈個前奏之類的,告訴台灣彈吉他的朋友,

他說我還是新手就想一步登天會不會太傻了一點,

哎唷!莎莎、傻傻,傻傻分不清楚。




另外,最近發生了一些很機車的事情,

首先是我的相機在某一個大家都喝醉酒的生日派對上壞掉了!!!

現在我非常的苦惱,手上沒什麼閒錢,但是又很想要相機,

本來要去考國際潛水執照(台幣約八九千),現在可能要緩緩了。




另外一件恐怖的事情,

昨天晚上我在煮義大利麵的時候,我可愛的室友在看電視,

突然大叫「莎莎!快來看!ROB在電視新聞上耶!」

我還以為是鏡頭帶過而已,沒想到卻是失蹤的消息!

我上咕狗大神咕狗了一下,

上個禮拜三晚上,ROB跟他的鄰居ALLAN,以及他鄰居的兒子KEYL三個人出海釣魚,本來預計星期四下午回來,可是一直到今天(星期一),搜救人員連船的影子都沒看到,只有打撈到一些應該是從他們船上漂流出來的物品。

我由衷的希望他們是漂流到不知名的小島上當原住民或是魯賓遜,而不是掉到海裡,

要知道,那個海域冷就算了,還有非常多的鯊魚!

掉下去大概是…凶多吉少了。

恐怖的是,在我跟學姐去另外一個小鎮旅行之前,

我才跟Allen聊天、抽他的菸、並且跟他說我超愛釣魚、超愛海洋、超想再去浮潛,

他跟我說他們不久之後要開他的船出海釣魚,

叫我準備好比基尼跟泳鏡,到時候跟他們一起去,

所以,如果我上個禮拜沒有去旅行的話,

八成會跟他們出海釣魚的!!!

天啊!!!

我差一點就在那艘船上!




各位旅人,各位朋友,

千萬千萬保重自己,珍惜生命,阿們。



願天主降福給我的朋友及他們的家人,

希望他們平安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