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20 14:27:29格蘭蒂絲

分手---我還是要說

最近,小姑似乎又和以前的男友聯絡了,老公很不高興,要我去探底,婆婆也鼓動我去當間諜...。

我像個偷兒,踮著腳,悄悄地往小姑的閨房邁進...。

耳朵貼了上去...只有韓劇〝冬季戀歌〞的主角對白,我敲了門,一會便進去了。

是的!她的確又和他聯絡!
是的!她今天又跟他見面!
是的!他對她還有再求和!

但是,她說,她不會再笨第二次了!

你呢?你會再吃回頭草嗎?
我會!因為你自己心裡最清楚,這個人到底適不適合你!

他是否能夠接受你生氣時胡亂罵人的壞習慣?

是否可以容忍常被你罵白痴又得隱痛接受你愛咬人的怪癖?

常被你撥亂頭髮,一付剛睡醒的模樣…不管你ㄍㄨㄥ多少髮膠或浪費多少ㄕㄞˋ逗的時間

因為我清楚,所以我才會結婚!

你明知道這個人爛!他沒有正當的工作、沒有一技之長、又懶惰……

你明知道這個人壞!他連乾妹妹跟女朋友之間的界線都搞不懂……

然後呢?
你以為你還喜歡他、你以為你還很在乎他……
那只是你的假想,你還活在過去。

你以為他還喜歡你,你以為他還在乎你……
那只是他對你感到歉意的表示,並非如你所想要的!

是的,你拒絕他一切友好的動作,你希望他會後悔,發現你的真、你的好…

我必須很殘忍的告訴你:該醒了!

一個是非不分的人、思考邏輯怪異的人、倫理不明白的人,喜歡他,只會讓你日後感到好笑,如此而已。
噢!還有提醒自己認清本質的功能!

你可以執迷、也可以清醒,我已經該說都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