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6 15:41:30格蘭蒂絲

生產-2

醫師、麻醉師陸續進來,正式準備動手術了,我整個人側躺彎曲著身體好讓麻醉師打麻藥…。
我不停的抖…也搞不清楚是害怕還是冷…。麻醉師發現後,她便幫我打了微量鎮定劑。

不知是心裡因素還是真的起了效用,我的心情比較平穩、呼吸也舒暢了許多。
我開始跟醫生聊天,也不時聽到剪刀鉲擦鉲擦的聲音,我知道我的肚皮開了,我笑笑的醫師說:記得幫我逢漂亮一點ㄡ!不然繡朵玫瑰花好了……瞎扯一些白痴話題。

我感覺得到肚皮被拉扯著,我知道妹被抱出來了!
我看到她被護士抱在懷裡,肚臍有一條青紫色的臍帶…。那是種很怪異的感覺…~那就是讓我胖了10幾公斤,換穿襪子 、內褲、鞋子…都會造成極大不便的小傢伙!
〝鉲擦〞我和妹10個月的維繫斷了~~~

妹哭的特響亮!整個產房裡就只剩她的哭聲,她是在提醒我和外頭等待的老公,我們日後的責任與義務。

「來!你的寶寶出生囉!」護士趕緊將妹抱給我看
ㄜ~~~ 臉皺皺的、整個五官擠在一起,像個糟老頭似的、滿頭黑髮、張大嘴哭…這是我對妹第一個印象,就像很多媽媽說過的…怎麼像隻小猴子?咱們還真是靈長類的祖先ㄚ!

就在妹出生後我便跟醫師提到我的慢性盲腸炎,她問我要不要順便一起動?想想…與其等到懷下一胎又發生同樣的情形,到不如先將它割了吧!
就這樣,醫師就在我的肚裡翻攪,找我的小闌尾…
找了一下子,沒找著~~~
「醫生,我有一點感覺了ㄋㄟ!會有點痛ㄋㄟ…」怎樣!夠勁暴了吧!我真的有感覺哩!我真的感覺到我的大腸小腸在我的腹腔裡四處竄流咧!
「這樣ㄡ!那你改天再去外科開一刀好了!不然再這樣找下去也不是辦法!」醫生說
我四處看了看,咦~~~麻醉師咧?
在我被開膛剖肚想的滿頭霧時,看那位麻醉師又進來了,她見狀趕緊再幫我補一針,而這一針,也讓我沉沉睡去了…

剛出生的小嬰兒還不能喝ㄋㄟ,需在滿24小時候才可以吃,當時我也還沒有母奶。而且我在那24小時裡滿身的紅疹抓個不停,整個人也都昏昏沉沉。
(身體會癢及起紅疹,是因為麻醉藥正在退。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如此,視體質)

我感覺很不舒服,更別問我當時有何當媽的喜悅!
在傷口疼痛及滿身癢的情形下,我想沒有人還是可以充滿母愛的!
在那時候我的身體還沒適應自己已經成為一個母親,所以我開始漲奶是第2天晚上。

上一篇:妹會認人囉!

下一篇:姸妹新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