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3 13:21:34殊凡

學習

在還沒有打工之前,
老爸總會要我去打工,
說是要學習社會相處的經驗。

我心想,這有什麼難的呢?
又何必專門找機會去學習?

所以遲遲到了現在,我才正式的有了第一份打工,
對其他同年紀的同學而言,
現在好似正是脫離打工生活,
準備研究所考試的當兒,
我卻在打工!?

事實上,去打工賺錢,並非我的第一目的,
當然我承認如果拿到打工的薪水,
也是會很高興的,
畢竟是自己的汗水賺來的。
但是學習這人與人之間圓滑的相處,
才是我真正的目的呢。

我承認我並不是一個圓滑的人,
因為我無法和我不喜歡的人相處。
尤其是那些喜歡在人背後搬弄是非的人。

所以我需要學習,學習怎麼樣戴上,
遮住表情的面具。

我需要學習,把面具畫上笑臉。
雖然我不喜歡,但是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