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3 02:14:09殊凡

Adiemus

這是我蠻喜歡的一首歌,
是一首純音樂的,沒有歌手唱的歌,
或許有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至少我手上的這一首沒有。

可是,我竟然連它的旋律都哼不出來!?

只是聽到的時候,才會想起的一首歌,
一首只有樂曲的歌。

我連它的旋律都哼不出來,可是我卻喜歡它,
除非我正在聆聽,才會知道下一個是什麼聲音,
平常聽不見它的時候,
對它卻是陌生的。

這是一首可以閉上眼睛,仔細玩味的聲音,
很奇妙,我就這樣喜歡。

有點像是民族音樂,流露著一種民俗的氣息,
卻不像民俗音樂想像的這樣鄙俗!
不像波斯市場這樣有著明確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旋律,
卻和它一樣能夠讓人留下一種想再聽一次的衝動。

我突然想通為什麼我想不起它旋律的原因了,
因為它起於一種令人無法查覺的弦音之中,
那是我從前沒有聽過的,
所以我哼不出這樣的旋律。

對於這樣未知的事物,
卻有著這樣醉人的魅力,
這真是奇妙的一首歌呀。

這是我喜歡的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