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0 01:43:00殊凡

無言的時間

看了上一篇文章,
已經超過三個月沒說話了。

想起了春秋五霸中的一句話:
它可以三年不飛;三年不鳴,
一飛必沖天而起;一鳴必驚人。

我想我是沒有這麼了不起的能力啦。
可惜是因為太忙,根本沒時間為自己的生活留下一點痕跡。

大學三年級,
我想大概沒有幾個大學生既沒有補習,
又會忙到像我這一搬地步的吧!

因為辭不掉的工作,所以感覺到有點累了;
因為正是期末考,所以感覺到有點倦了;
因為有許多課程都還是開天窗,這學期要全都過,
似乎有點困難。

我體會到了一件事,大學生就是該好好唸書,
心無旁騖的面對自己的目標,
才會有走到的一天。

時間的夾縫,三個月無言的時間,
現在已經過去了。

雖然不敢保證接下的時間會不會無言,
但至少,
在這夾縫中的時間,終於有了轉動。
終於有了新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