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0 01:33:00殊凡

期末小感

望著自己其中四十分的日文成績,
想著期末考起碼要有八十分以上才有機會及格,
但是缺課太多,連五十音都跟我不太熟。

想著想著,我累了。

不知道從現在開始的抱佛腳,會換來多少的回報。

追根究底,還是我那沉重的打工在作祟,
不是人作的粗重活不說,連要辭職都不給我辭。

老闆只給我淡淡一句,你動作要快一點喔!
因為你的工作比之前的那個人多很多,
但是你的時間不到他的一半。

那當然,我可不是等當兵的閒人,
還有滿滿滿滿的課程等著吞蝕我呢!

話說回來,既然我的工作比他多,工時又比他少,
我有哪次不是漂亮的交出應該做的工作,
哪一次有失誤?
可薪水呢?還是比之前的員工少。

雖說我做才三個月,但是你也應該按能力發薪嘛。
不是說遲到一分鐘,就要扣我一小時的薪水,
我只是可憐的工讀生耶。
有多少薪水可以扣?

累了,累到連課都沒有體力去上了,
其實我是很想以功課為重的呢,
只可惜這句話說出來沒有幾個人會相信。
因為與事實相悖嘛!

這學期,過的真的很糟,
常常一根蠟燭要三四頭燒,
我想這半年來,我已經不知道減了多少壽命了!

奇怪,我本來只是要稍微記記事,
怎會變成發牢騷了呢?

看來我還嫩的很呢!
還是回頭掙扎我的日文實在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