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23:05:34晶典液晶工作室

明基Benq Q7T4 LCD液晶螢幕無法開機維修實例

台南液晶螢幕維修/台南液晶電視維修

各位大家好.今天來看看這台明碁Benq Q7T4.

故障原因是無法開機.電源燈也都沒亮.







這台已經5年多了.能夠撐到現在也算夠本了.





一拆開機殼.我就把視線停留在按鍵板上.

為什麼呢?因為這是這一台的通病.

修理多了.多少也都知道各機型的通病.



經過三用電表測量.果然沒錯.阻抗都升高了.

把按鍵全部拆掉.換上新的按鍵.





有人問說.為什麼要全部換呢?

因為按鍵也是有壽命的.

如果您只換故障按鍵.其他按鍵可能不久也即將壽終正寢.

因為按鍵板按鍵都是在同一個回路上.

如果其中一個故障就會影響其他按鍵之正常功能.

所以把它全部換掉是最保險的做法.避免客人不久又返修.




順便檢查機板.把一些高損耗的零件也都一併換新.

並且對全機板加以補焊.並加強其使用度.













這下子再使用個黃金5年.應該是不成問題.甚至黃金10年也沒問題.








敬請指教

 

 

 

 

 


roro 2011-10-23 14:57:55

站長你好,
我想藉這篇文章請問一下,跟本篇無關不好意思~
我的acer筆電幾個月前開始螢幕好像有點故障,
偶而會出現很多橫線條,最近變得更糟了
我爬過文後發現有點像你之前PO過得一篇文章裡說的"花屏"的現象(開機的時候),也是偶而出現,
然後我強制重開機之後又會恢復正常,
但是我還滿擔心的,這種情況能修好嗎?
如果要修的話幾天能好呢?
謝謝~!!

版主回應
您好.是的.筆電因為散熱關係不比桌機.所以顯晶使用一段時間後.常常會因為高熱而導致脫焊.再加上廠商成本考量.所以通常會使用較劣質的晶片.建議使用筆電最好能加散熱墊.這樣情況應該會比較好點.
當然能修.不過顯晶拆焊需要特殊機台.而且過程非常繁複.還要看您的機板型號.所以時間上會比較久一點.維修過程大約需要3~5個工作天.謝謝.
2011-10-23 2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