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 15:57:58阿芙

神經

突然發現自己是個神經質的女人,之前不知道不承認的,確實是有神經質的傾向。原本以為因為放假無聊所以對瑣事變得神經質,敏感、計較細節,學生時代也如此,但仔細想想或許平常工作時也這樣神經質,只是今年應該過得比較舒服少有這種現象而已。驀地再次發生,想法仍然極端,跟薄荷糖先生聊著聊著,竟然發現最近一切煩惱的問題都出在我的神經質上。

原來我有病,我有神經質的病,雖然別人恐怕也是神經質的,不過不曉得有幾個人知道怎麼跟神經質的我相處,多半讓我更焦慮更易怒,不知是累了、時機到了、還是薄荷糖先生的特質,我突然回復正常,並且發現了一個很久都沒被發現的病症,就是我自己的神經質。

這種神經質真是可怕,讓你極度的鑽牛角尖卻仍然覺得自己很理性,其實處在一種無法解開的緊張中,就是在病症中,對一切都那麼仔細而且無法忍受一絲一毫的脫軌,彷彿拿著刀非要與人決一死戰否則活不下去一樣。

真不知道這種神經質是從何而起的,是本來如此,還是被激發的?

但再討論下去又會回到神經質的狀態,難道我只要一天窩在家中便會成為這種可怕的神經質宅女?

我必須擺脫這種習性,讓自己開朗、充實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