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5 16:22:34楚揚

末日七印 瘟神(二)

“唙唙…”正在思想間放在客廳的電話忽然響起,費曼關掉電影不太情願的起身走去接電話,邊走還邊想如果又是蔡斯那傢伙不死心打來的話,他這次就要給他硬釘子碰回去.”喂,我是費曼…”費曼一拿起話筒就用一種嚴肅的聲音說話,不管是誰打電話來,他都要對方知道他被打擾了.過幾秒鐘後電話那頭傳來一個陌生的聲音說道:”請問您是長春藤名校XX大學醫學院的前院長,也是國際知名的流行病學權威,費曼博士嗎?”對於這樣的恭維,費曼不好意思再態度傲慢,回答說:”我就是,你是哪一家報紙雜誌的記者是不是?”

對方乾笑著回答說:”嘿嘿,我不知道原來荷蘭的記者有這麼大的本領可以找到費曼博士您的私人電話,看來全世界的記者都是一樣的厲害,讓我們在工作上省去不少麻煩.不是的,費曼博士,我不是記者,我不是來耽誤您寶貴時間的閒雜人等,你可以稱呼我是你的貴人,博士,你也可以稱呼我是你的財神.”費曼聽完對方自我介紹之後悻悻然的說道:”這個世界最不缺的就是瘋子,我不幸正好碰上一個!”說完隨即重重掛上電話.然而,電話鈴聲卻立刻的又再度響起,費曼一點也不意外,因為對付瘋子總得要讓他吃點苦頭他才會放棄騷擾,所以接起電話來厲聲說道:”你這個無聊至極的神經病如果敢再打電話來,我就馬上報警把你抓起來,讓你吃一輩子牢飯!”然後掛上電話.

可是電話鈴聲立即再次響起,這樣的挑釁可讓費曼真的生氣了,他接起電話正打算罵人可是一句:”你…”還沒說出口就停住了,改口問道:”你說什麼?”對方陰沈沈地呵呵笑道:”這世界上瘋子很多,缺乏幽默感的人也很不少喔,你說是不是啊?博士.對了,我可以直接稱呼你費曼嗎?”

費曼博士冷冷的從鼻孔發出不屑的一聲”哼”,然後耐著性子說道:”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對方再次陰陽怪氣的笑著說道:”嘿嘿…別那麼急燥嘛費曼,你都已經辛苦等待那麼久了,沒有差這一時半刻的時間吧,不過,為了你我長遠的未來著想,我還是廢話少說好了,費曼,我剛才說的是亞當病毒這四個字.”費曼有點疑惑的說道:”亞當病毒?”他被這通神秘電話的來意已經有點搞迷糊了,所以語帶警戒的接著說道:”什麼是亞當病毒?跟我有什麼關係?”

對方咯咯笑著說道:”當然跟你有很大的關係,費曼,因為你花了好幾個月在研究它,你們是怎麼把它編號的我是不太清潔啦,不過以前在我們的實驗室裡我們都叫它亞當,而且我敢打賭你們現在所做的研究可能還不及我們那時候做的多.”費曼聽到對方這麼說明後感到非常吃驚,竟然有人打電話來囂張的告訴他他的研究速度有多慢,真的是是可忍孰不可忍哪,他厲聲的對電話咆哮道:”你是誰?是那個下流的機構用這種不入流的手段來影響我的研究,有本事你就表明身份,大家明著競爭,別躲再暗處偷偷摸摸的攻訐別人!”聽到費曼這麼一罵對方竟然還是呵呵的笑著,他說:”費曼,你說我們這個機構是個下流的機構,我承認,你說我們專幹些偷雞摸狗的事,這點我也承認,不過我們可不是你所猜測的哪個醫療組織機構就是了,但是費曼,當你拒絕蔡斯博士那個傻瓜的邀請後,我就知道我們是一樣的人了,所以我想我們的生意應該做的起來才對.”

費曼小心的應對道:”什麼生意?你打算做什麼?你到底是誰?”對方慢條斯理的回答說:”我是誰並不重要,不過既然你那麼堅持要知道,我就告訴你我的綽號好了,你可以跟別人一樣叫我”無臉”.至於生意的作法是這樣,我把我們已經完成的研究資料詳細的提供給你,讓你拿去發明治療瘟疫的藥物,得諾貝爾獎大大的出名還發大財.而我呢只要求小小的一千萬美金和你藥廠30%的股份.這樣就可以了.”

費曼愣了一下,這是哪門子的生意?對方的意圖到底是什麼?自己好像完全處於劣勢,於是說道:”這樣就可以了?什麼叫做這樣就可以了?你知道你要求的是什麼嗎?你憑什麼認為我非和你交易不可?”

無臉咈咈怪笑道:”因為你跟我是同一種人,雖然我們的身份不同,地位不同,學經歷不同,生活方式不同,什麼都不同,但我們是同一種人,費曼,我們都是那種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我們都是信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的人,所以我相信你會同意跟我們交易,至於一千萬美金相對於你的上億美金財產而言,不過是九牛一毛罷了,別的不說,我想就算要你花一千萬美金買個諾貝爾獎得主的頭銜你也不應該嫌貴吧?再說,等你的藥品一旦上市,你藥廠的股票豈不馬上漲停板?所賺的又哪裡是幾個一千萬美金而已?這樣的研究結果我們也有功勞,跟你分個30%的股份一點也不會過份吧?費曼,你要知道算盤人人會打,這個世界上跟你一樣唯利是圖的流行病學家不是只有你一個人而已.我先來找你算是你的運氣好.”

費曼還待說些什麼,不過無臉並沒有等他開口,便又說道:”我有一份文件現在就放在你房子後面的門廊上,你先看看再決定吧,我等下再打電話給你.”說完隨即掛上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