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18:53:37同手同腳

後來

在一個研習的場合遇見了當年的同班同學~慧,和慧閒聊了一下,我看著她,學生時代的面容依稀,只是不復當年少女的青澀。她說著她婚後的種種,那個當年汲汲於學業,以優異成績畢業的女孩,而今家庭成為她生活的重心。

前一陣子珠打電話來,當年的我們都是社會新鮮人,而今也匆匆數年,我們聊了現在的工作,也談起當年的同事如今安然否,只是我們都沒有講到未來,感覺未來似乎很快就來。

我笑著跟珠說:『我們像是老年人細數往事嗎?』珠也笑笑回我:『不會吧。』

想起以前一個同事對我的忠告,那時他有意幫我撮合一個女同事,只是我一直跟他打個迷糊仗,說自己還年輕,過一陣子再說。那同事煞有其事的告訴我:『你不要這樣想,時間一年一年過,眼一眨,一下子就過去了。』現在再回首,似乎真是像我同事所說的一樣,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珠這麼多年來一直單身。那晚,珠開玩笑的說:『我那時候怎麼不跟那個男生結婚算了呢?』不知道是有感於歲月的流逝,還是對於感情的無奈。而我也想到這些日子以來感情的空白,有時感到孤單,但還是一個人過了,偶爾也會泛起一樣的心情,如果當時跟某個人在一起了,現在的我是否會有不一樣的生活。
這些人,這些事,隨著時間流逝,有些記憶已經淡了,再談起,總有些感慨。我在電話中對著珠說:『我們老了,似乎老了。』或許真的是老了,七年級生的青春無敵,羨慕,卻望塵莫及。

有事打電話找了蓮,也是好久好久沒有聯絡的同學了,跟著已經嫁為人婦的她聊起同學的近況,討論著同學中還有誰沒有走進婚姻的殿堂。
說著說著,蓮對我說:你將來結婚後一定是一位好先生。
這讓我有點不知如何回應,我打哈哈的說:妳怎會這樣認為?
蓮:我們這群女生一直都這樣認為。
我:喔,希望啦。

只是我永遠無法像她們講的那樣成為一個好先生,因為我是同志,是不可能跟某個女子結婚的。

其實這些年,我跟以前的同學朋友少了聯絡,一來大家紛紛成了家,然後是因為自己的原因!對於自己的身份,我還是選擇了不出櫃,這樣對我而言,應該會是比較EASY的選擇,我不需要去解釋太多為何我是的原因,我就是,原本就是,只是你們一直不知道,而我原本也不知道。

人生聚聚散散,再見面時,或許給彼此一個擁抱,感謝那些日子所給予的回憶。如果哪天,你們看到我仍是孑然一身,請別為我嘆息,其實,我並不如你們想的那樣不堪。如果那天,你們看到與我為伴的是跟我同性的伴侶,請不要忘了給我一個肯定的眼神與祝福,我想,我會感激。

上一篇:老病死

下一篇:記得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