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12:00:00小孩

1M

2011.10.21





Dear Luca~

今天,你滿月了

從那個只有2592的小小BABY

終於跨越了3000g的門檻

成為3200g的BABY

 

已經向這世界報到一個月的你

有什麼樣的感受呢

我無從知道你的感受

所以

就讓我叨念自己的心情吧...

 

必須承認

擁有你的喜悅在這個月裡並不隨著時間而增長

但請相信

媽媽是愛你的

只是身為新手媽媽的我

同時面對你的哭鬧以及自己的情緒

是有著極大的不安的!

 

親愛的小壁虎

我們在醫院裡待了四天

只有第一天

你是在躺在媽媽的身旁睡著的

其它的時間裡

因為生理性脫水而體重降至觀察標準的你

被安置在嬰兒室

我只能守著病房內的電話

等待嬰兒室的護理師通知我去哺餵飢餓的你

每次見到的你總是哭著

於是 我也哭了

不能隨時抱著你

不能在第一時間滿足你的需求

不能讓前來探視的奶奶 外公 外婆抱抱你

不能讓初生的你隨時有熟悉的心跳聲可以依靠

在不捨的心情下 我開始情緒低落

 

你知道嗎?

直到出院那天

你都還差點因黃疸過高而無法與媽媽一起出院

這成為第二根壓在媽媽身上的稻草

 

接著

我們來到月子中心

這原是爸爸對我們的愛

希望你有專業的照顧 媽媽也能好好休養

只是

實際上對媽媽來說  這20天的月子生活 似乎不如預期的開心

 

在月子中心的第三天

你的黃疸指數又飆高到護理師建議照光的標準

為了讓照光效率更好

於是才跟媽媽過了兩天兩人世界的你

又被留置在嬰兒室裡

雖然知道黃疸並不是什麼危險狀況

但 又得母子隔離的狀態

成為第三根落在媽媽身上的稻草

接著 你出現結晶尿的狀況

代表著你並沒有攝取到足夠的母奶

這讓打定主意全母奶

不斷超乎自己食量進食的我好挫折

這又是另一根稻草

 

但最後一根稻草

是生產傷口發炎而就醫

但卻因月子中心顧及BABY健康而必須母子隔離

疼痛加上不能隨時見到你的雙重壓力下

媽媽的情緒低落變成憂鬱

在奶奶 外婆 爸爸看得見時偶爾流淚

在獨處時 則變成頻繁的大哭

 

說起這些

不是想表示 媽媽有多辛苦之類的隱喻

只是想告訴你

由此可見

媽媽並不是萬能的

現在不是 以後也不會是

所以 

媽媽希望以後的你學著獨立 學著勇敢 學著思考

好在媽媽無法陪伴你 保護你 教育你的狀況下

面對這世界有時顯得過度嚴苛卻名為現實的挑戰

 

這個月的你

總是用各種音調的哭聲表達你的需求

我還無法清楚明白你的意思

但請相信 媽媽會努力學習

 

Dear Luca

媽媽愛你

或許不是以最完美的方式

但卻是我能給的全部 

 

 

上一篇:小壁虎BORN

下一篇:2M

小壁虎乾媽 2012-03-31 13:07:07

進度落後囉~
期待我乾兒子其他的日記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