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21:45:04小孩

盜用

究竟是誰發明了咳嗽糖漿這種東西
明明是藥 就該有藥的樣子
幹麻硬要偽裝成甜甜的糖漿
真噁~

每次感冒必定咳嗽
而每次因為感冒看醫生
最怕的就是看見藥袋裡有咳嗽糖漿
當然 那罐糖漿的下場
通常都是直接被放到家裡的神秘角落裡
無聲無息的消失

但這次
媗和我一起感冒 一起跟醫生報到
於是 那罐糖漿變得很難消失...

餐後 睡前
之前要她吃藥得耗上半小時的媗
竟然乖巧的自己倒開水 吃藥粉 喝糖漿
咬下護士阿姨給的糖果後
又跑去倒了杯開水 然後開口了:"姑 換妳"
我乖乖的吞了藥丸
"姑 還有這個"媗指著那罐糖漿
"我不要"
"不行喔 醫生伯伯說藥藥要吃完 才會好"
"我不要"
"不可以 我叫公公用灌的喔"媗開始恐嚇我
"我去拿湯匙"老爸在旁邊跟著演起來了
"不要喝啦 很噁耶"我開口求饒
"不會啦 甜甜的啊 很像橘子果汁喔"
"我不要"
"公公 奶奶 抓起來用灌的啦 姑姑都不喝"壞脾氣跟我不相上下的媗生氣了

終於 我在老爸 老媽 還有媗的威嚇下乖乖吞下糖漿
才剛喝完水 媗就拿著糖放到我嘴裡
還順便摸摸我的頭
"親愛的 好乖喔 這樣感冒才會趕快好"
這...這是我的台詞耶
怎麼可以盜用!!

20060827

上一篇:一半

下一篇:請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