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4 10:15:50尚未設定

客套話

客套話
大家都說客套話
而我
愚蠢地相信這些客套話
我肯定自己不只是單純
我確定自己在某方面真的愚蠢

朋友
什麼叫做朋友??
最近我開始又重新思考
這個我一直以來的困惑
有個老朋友說
"我們是不是都把認識的人當作朋友??"
聽到他這番話
突然有種如雷灌頂的感覺
是阿...我怎麼會??
怎麼會這麼單純地把另一個人
輕易地放進自己的心裡...
卻完全察覺不出這世界上
還有種虛偽的東西名叫"客套話"
我努力不讓自己變得現實
然而那些來去我生命的過客
卻一而再地暗示我的無知

受傷可不可怕?? 可怕!!
那什麼比受傷還可怕??
就是已經受傷了卻感覺不到痛
然後任由別人繼續無關痛養的加害
以前我會認為這是自己的責任
有眼無珠 願打願挨
受一次傷 cover一次
再一次傷 再cover一次
慢慢地 以為已經有了免疫力的自己
卻在每一次的傷害裡
再一次的發抖 再一次的害怕
可是心裡只能告訴自己
"乖...你已經是大人了...別因此害怕"
一次...一次...再一次......

"妳的友情判定指數實在太低..."
"我每次都看到妳不斷地被傷害..."
"其實我們看妳這樣都會心疼..."
一個好朋友這樣在電話那頭說著
而我在電話這頭微笑地聽著
順手抓起一搓剛護過的髮找分叉
好友的話一字一句說到心坎裡
嘴上笑著調侃自己的愚蠢
心裡還是會難過的無以自處
只是次數愈多 是不是也愈害怕表現出來??
次數愈多 是不是也就愈習慣了??
這些道理我不是不懂
可是我真的不懂"玩玩"的心態是什麼??

剛護了的髮都能找到分叉
那麼再怎麼用心經營的關係
也都會有自己難以預期的情況
要到什麼時候
我才能放聰明點
不再那麼認真
不再那麼輕易地相信別人的客套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