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2 19:15:50尚未設定

FASHION

前陣子我的網路被停了
所以凡是E-mail,MSN,BBS 我都荒廢了一陣
這兩天我上BBS收信 順道看看文章
在使用者名單裡隨意晃晃時
我赫然注意到一個暱稱為“台北時尚優質男人”的人
姑且不論他是不是真的男人??straight or gay??
也許是出於對兩個字的好奇 所以我點選進去…
但是請相信我
不是因為”男人” 而是因為”時尚”
或許是因為自己也愛留意這方面資訊
所想知道是什麼樣的人 會刻意使用這兩個字
我好奇這位仁兄如何用時尚解讀自己??
雖然我一向覺得fashion是一種生活態度
不過我相信有很多人
用”時尚”二字為自己著裝
用”時尚”二字讓自己行情看漲

在我15吋的螢幕裡
浮現了他個人的名片檔
我只看到他對自己的簡單定位
八個字 簡單俐落…
不過我懷疑本世紀還有誰
會用”文藝青年”之類的詞語來標榜自己
八個字的下方有他的基本數字型號
我可以肯定他不高不矮不瘦不胖…幹的好!!
除此之外 還有一大串的名牌
在黑色的螢幕裡耀眼的閃爍著…

VERSUS 鏡架
CREDOR GCBG985 自動機械表
STOCKTON 針織衫
LEVIS 505 小直筒牛仔褲
CAMPER pelotas 16454/28039
GUCCI 帆布皮包
12inch MAC POWERBOOK G4

如何??
沒錯…就這樣…
還有別的嗎?? 沒了…
也許他還有其他族繁不及備載的名牌
but so what?? I don’t care…
這個仁兄用這些名牌物品試圖解釋了自己
在我看完這一大串的名牌列表之後
不由得心裡浮起想笑的念頭
原來這就是他的時尚定義
然後呢??他到底想說什麼呢??
VERSUS代表的內在意義是什麼??
我有錢??我懂名牌??我追求品味??還是…
現代人是不是對”時尚”兩個字
下了太重似是而非的暗喻??
還是這位仁兄覺得大家都會欣賞
他那宛若伸展台的流行……

“時尚”就代表了高品味??
把名牌混搭成耶誕樹的我不是沒看過

“時尚”就代表了有錢??
這年頭刷卡負債買名牌的到處都有

“時尚”就代表一種身分象徵??
拜託.!!種姓制度並不會因為一個Gucci被打破

既然這樣
我又陷入了困惑
在這樣你不懂我 我不懂你的虛擬世界
一個說自己時尚的男人
他希望別人對他的解讀
就是名牌眼鏡跟Powerbook??
他希望女孩對他腳上的CAMPER
留下閃亮的印象勝過他??
親愛的優質男人
時尚也許真的能讓你變漂亮
卻不見得能幫你把獵物騙上床
沒有人會因為這兩個字看到你的內涵在發光
那些名牌無法增加女人對你太多的想像

這兩天一個朋友給了我一個link
裡面是一群台灣男模去旅遊時拍的紀實
那感覺真妙…男模不再是男模
男模的私底下 看起來一點也不像雜誌裡那樣……
所以我在想 是不是在看不到的地方
“時尚”變成某些人自我膨脹的高牆
“時尚”變成某些人助長虛榮的脈衝光
我真的不太清楚……
這些拉拉雜雜 也只是我無心的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