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2 19:15:55尚未設定

玩具

為了你不成熟的愛情,我不惜超齡演出你自編自導的童話實驗劇,然後,因為你的童心未泯,我的感情變成了你填補時間的玩具。

這是一個長不大的世界。男人與女人從男孩與女孩逐漸蛻變,逐漸抽高的體型,逐漸豐腴的身體,外型逐漸成熟造就內心逐漸變相,從小,你愛不適手的超人大戰無敵鐵金鋼,長大後,轉變成了激情的枕邊運動一場又一場,從小,妳呵護倍至的芭比娃娃,長大後,變成了信用帳單上那筆怎麼也想不起來的Dolce&Gabanna。多數的男人在女人的溫柔鄉裡得到慰藉,而多數的女人卻在購物的世界裡滿足自己虛榮的尊嚴。

“看著我的眼睛!!妳看著我的眼睛!!我的眼裡都是妳,因為妳而豐富了我的生命。妳是個充滿靈氣的女孩,在我的生命裡,從沒遇過一個女孩能夠如此契合我的性靈。”你說你想進入我的心,但我卻只看地出你捨不得離開她的身體。

放屁!!你說的話都是放屁!!每晚打電話來與我曖昧糾纏,天知道你只是為了打發時間,你明明需要的只是一個美麗玩伴,卻花言巧語地滿臉道貌岸然。你自以為有著一副舌燦蓮花,然而你講出的話讓你從王文華變成鄭文華。那自以為是的劇情從一本198的蛋白質女孩變成更誇張更沒營養的八點檔。然後我發現自己變成你打發時間的玩具,在你不斷粗魯地玩樂中,我的情感被一片片撕裂損傷,宛如零件散落一地的無敵鐵金剛,我瞬間瓦解的尊嚴心牆,好似芭比娃娃被你剝光而攤落狼籍的洋裝,除了不堪,還剩下什麼??

多數的女人在感情裡常處於一根蠟燭燒透透的局面,付出了真情,然後在受傷之後用花費金錢來填補空虛,不但消瘦了臉龐,也消瘦了心愛的愛馬仕皮夾。為了避免看到他送的Tiffany,妳決定買一個Fendi來振奮自己。這幾晚因為一直夢見他而黯然神傷,得趕快多添購幾瓶Pitera來幫枯竭的肌膚好好滋養。然後,卡刷爆了,高跟鞋踩爛了,妳補給了以往一直捨不得滿足的慾望,卻仍舊覺得自己是個無可救藥的愛情智障。妳懷疑自己的愛情為什麼會被這個可惡的傢伙踐踏地遍體鱗傷,而自己還要拖著虛弱的Manolo Blanhik佯裝堅強。

從這天起,妳開始質疑,是不是男人們根本就把愛情當作是一場遊戲??又或者他們早已習慣用煽騙錯置假意真情,並且,在每一段風花雪月裡反射性地逢場作戲。要演戲當然可以,可是這麼三流的演技實在是讓人嗤之以鼻。突然間妳覺醒,一切都是自己的問題,妳和他的單元劇早就應該殺青,然而沒用的自己卻頻頻NG、不肯抽離,妳不斷用各種方式去消除對他的記憶,卻發現,這樣的努力,只不過是便宜了他,加重了他在妳生命裡的戲份而已。

既然如此,女人得開始進化,要從美麗的芭比娃娃,轉生為無堅不摧的無敵鐵金剛。如果妳終究捨棄不下愛情的戰場,那麼,我們只能鞏固堅強,然後再次投下賭注,祈禱我們有更勇敢的心臟,也祈禱愛玩玩具的大孩子能夠快快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