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8 15:59:02思樂冰

要愛不愛-2

  「喂!涵吟!妳快到公佈欄這邊來!快啦!」一大早,慕涵吟才踏進校門,還昏昏沉沉的,就讓檀筱蓉電話那頭的尖叫聲給喊清醒。

  「幹嘛呀?」她毫無所謂的搔搔頭,繼續她散漫的步伐,反正又是為了一些無聊的八掛吧!

  「這件事情可大條了,絕不是妳想的那種普通的八掛!」看來筱蓉還蠻瞭解自己的想法的嘛!

  「該不會是校長先生跟女秘書的大爆料吧?哈哈!」

  「妳還有心情開玩笑啊?!總之妳趕快來啦!我等妳!」還沒等慕涵吟有所回應,她便急急把電話掛上了,檀筱蓉雖然平時愛鬧,但也鮮少那麼正經激動,涵吟開始有些動搖。

  「唉!好吧。」收起手機,慕涵吟還是決定往公佈欄的方向走去。

  「哦唷!」筱蓉站在半路上,遠遠的看到了涵吟,便急急忙忙的走來「妳可終於來了,怎麼那麼慢啊!」

  沒回答她,慕涵吟只是往公佈欄的方向看了看,只見黑壓壓的一片人群,使得討厭人擠人的慕涵吟更是興趣大失「我警告妳,最好真的是大事,否則妳就完蛋了!」

  「慕涵吟!」檀筱蓉一反常態的比慕涵吟來得大聲「這可是有關妳的終身大事耶!妳看了以後,就不信妳還會罵我!!」

  「可是那麼多人,我們擠不進去的啦!」

  「這妳大可放心。」她突然又自信的笑了笑,「我自然有辦法叫大家自動讓出一條路來給妳!」語畢,檀筱蓉誇張的吸口氣,作勢大聲的喊「慕涵吟來了!快點讓開!」簡直丟臉爆了,自己的好友居然做出這種事,她真是恨不能有個狗洞鑽才好。

  可是,更令她吃驚的是,大家居然還真的安靜下來,開始讓出了條路來,瞪著眼睛注視著她,慕涵吟這還是第一次被這樣盯得心裡發毛,她怯怯的被筱蓉拉著到了人群之中,後面遂漸傳來陣陣的私語聲「這就是本人啊?」「不怎麼樣嘛!」「怎麼可能?」「不知道耍了什麼手段。」... ...

  現在是怎樣啊?雖然知道自己是長的不怎麼樣,但也輪不到這群閒雜人等在這裡品頭論足的呀!慕涵吟越聽越不安,一段短短的路突然變得好長好長。終於筱蓉停下了腳步。
  ”不會吧!”她差點沒叫出來,掩住了自己的嘴,睜睜的看著眼前的放大照。這是...是那天,韓惟旭親她臉頰照片,到底是什麼時候被拍到的呀!?

  「慕涵吟!」背後突然傳來冷颼颼的一聲,她可從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居然能被叫這般淒厲「妳倒是給我說清楚,這張照片是怎麼回事?是不是妳貼上的?還有,上的標題也是妳寫的吧?!什麼韓惟旭秘密戀情公開?」

  慕涵吟緊握著筱蓉的手,背部幾乎緊貼了佈告欄”問我怎麼回事?我更想知道是怎麼回事啊?!"

  「我,我不...」涵吟可不曾被那麼可怕的女人這樣逼近過,她說不出話來,事實上,她也沒辦法說出個所以然。

  「說啊!把事實說出來,是妳逼他親妳的吧?」畫濃妝分不出是老師還是學生的女人抓起了慕涵吟纖細的手腕,進一步逼供。

  「事實就是,」似曾相識的聲音由人群中響起「慕涵吟正在跟我交往,事實就是照片是我叫人貼的!」等等,這是哪門子事實啊?!「妳們有什麼意見嗎?」又是那副具有脅迫性的笑,那個自信的眼神,那個鬼魅般的男人。

  怎麼遇到他都沒好事?「什麼啊!?」她驚叫出聲,「你什麼時候偷拍的!?幹嘛貼這個?你在想什麼?還有,我們什麼時候交往了啊?我們才沒...嗚...!」

  「從現在開始交往的!」

  ”什麼?發生了什麼事...”涵吟冷汗直流的坐在地,嘴脣開始發熱,臉頰開始發燙,頭也有點燒燒的感覺...如果不是幻覺的話,那麼,剛剛是,接吻了?圍觀的人靜默了十幾秒,開始嘩然。

  「誰有意見就是與我為敵!」正在韓惟旭丟下這句話打算消失時,後頭突然飛來了一顆石子,重重的落在他的後腦「呃...」韓惟旭吃痛,悶哼了一聲。

  慕涵吟顛簸的站了起來「我不會再讓你逃走了,今天我一定要跟你說清楚。」她雙眼明顯的充滿了怒火,一個字,一個字重重的說著「我告訴你,不是長得好看,就可以隨便抓個人就親,不是全世界的女人都該是你的!!」

  韓惟旭先是愣了兩秒,然後沈沈的說「妳的意思是,妳,沒讓我,追到?」

  涵吟被那雙眼睛盯得害怕,但仍是堅定的點點頭「沒錯!不管你再帥,我相信,你是沒有什麼內涵的,上帝是公平的,你不可能表裡兼具,只要你一天不讓我感覺你有內涵,我就一天不會承認你說的事!」
 
  他盯著她的眼睛幾秒,像是要看透眼前的這個女子腦袋瓜裝的是什麼,突然爆笑了出來「哈哈哈!....我,我沒內涵?」他笑彎了腰「這是我從”小弟弟”後,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

  「笑什麼,你...」莫涵吟正想開罵,他卻忽然止住了笑容,步步走向了涵吟,直到臉貼的不能再近,才開口說「好,那麼,從現在開始,我重新追妳,我以為,妳一定會高興才自行公佈的,既然妳不喜歡,那麼我們從來,ok?」說完,韓惟旭又頭也不回的揚長而去。

  這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