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5 16:14:19思樂冰

青蘋果口味

  「喂喂!小老闆!那個只專挑青蘋果的又來了啦!」阿居拉拉我的工作裙,示意我看門的方向。

  「跟你說過不要叫我小老闆啦!這家店又未必會是我的!」我一邊放下手邊的糖果籃,一邊看著那個女孩推開玻璃門進來,風鈴發出清脆的叮叮聲。

  「歡迎光臨!」阿居雖然愛碎碎唸,但還是很勤的招呼這位客人。不過我想他這次還是達不成他的目標的。

  「我們有新進了蔓越梅口味的糖果喔!裡面還有果醬夾心,要不要試試?很好吃喔!包裝也很可愛,妳看!」他開始發揮他的三吋不爛之舌,努力跟這個留著不長不短及肩髮型的女孩溝通,勸告她買別的口味。

  女孩如常的睜著她的圓眼,隨意瀏覽著店內一圈,好像心不在焉的聽著阿居的話,待阿居語畢,接下了他手上搖晃著的粉紫色包裝,看了又看,還是下了相同的結論。

  「嗯!那...它沒有青蘋果口味的嗎?」我張大耳朵聽著,忍不住在心裡笑了起來,想必阿居一定在心裡跳樓了吧?!

  「呃...沒有喔..不好意思。」

  「啊~是喔!好可惜...本來想買的說~沒有就算了啦!」說完,她還好像安慰似的拍拍阿居的肩膀,店裡其他員工,早就笑歪了,阿居則是哭笑不得,偷偷對我做了個"失敗了"的手勢。

  她照例在軟糖、硬糖、棒棒糖...各種糖果只要裡面有青蘋果口味的就會挑一些來,連一堆水果軟糖中她也硬要用湯匙挑出綠色的來。然後把清一色都是綠色的小糖果籃擱上櫃台準備秤重。

  「她大概是綠外星人投胎吧!說不定她的血都是綠的咧!」小筎在我旁邊小聲的說。
  
  「不要亂講話啦!真是的,好歹人家也是客人。」

  「又不會聽到...有什麼關係嘛!」小筎一邊咕噥著,一邊走進倉庫了。

  「一共是257,算妳兩百五,包在一起嗎?」

  「唉唷~我怎麼又不小心買太多了啦!...」她皺起眉頭,對自己埋怨了起來,一邊掏出她的小零錢包。
  
  「如果妳覺得太貴可以挑一些出來呀!」我看看她,其實她也不是很喜歡綠色的,全身上下也沒什麼綠色的東西,怎麼會每次淨挑青蘋果的勒?難道吃不膩嗎?

  「我不會膩喔!因為青蘋果的最好吃!」

  我嚇了一跳,她怎麼好像有讀心術,難道他真的是外星人不成?

  「好吧!」她好像完全不覺得自己剛剛講了什麼話,「只好挑一些出來了!」

  「嗯...。」

  然後,她開始認真的挑了起來,終於以180的價錢拎著包裝開心的走了。

  「ㄟ!可愛嗎?」阿居搭著我的肩,打趣的虧我「還看還看。」

  我看著她的背影,脫口而出的說「嗯...是不錯,可是我覺得她好像...」突然我清醒了過來,瞪了阿居一眼「做你的事啦!要不要我派事給你做?」

  「好好...大哥不用不用!」阿居無趣的把抹布掛上了肩頭,邊走還邊嘟囔「哈拉一下都不行,管那麼嚴還說不是小老闆...」接著又對小筎吐吐舌頭,也做了個”失敗了”的手勢,大概是跟我套話失敗了。

  「...」真是的...我微張了嘴,想唸唸他,外面卻突然響起了疾雨聲。

  「哇!好大的雨哦!」阿居不知道何時,已經推開了門,雨聲聽來更加的急促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