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9 20:52:14思樂冰

初夏的楓葉-8

回家…
那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我的妹妹,我的媽媽,我的家…

自強號喀啦喀啦的前進著,窗外的風景一塊又一塊的轉過面前,我聽著MP3,拿著檸檬冰棒,無意識的喀著,有時旁邊會經過其他的車,快速的通過。

自從聯誼那天後,我總是,不曉得是故意,還是不知不覺的,會選擇坐靠窗的位子。看著窗外重複的風景,也不知是真的好看,還是一種催眠作用。總知,就是會目不轉眼的盯著瞧,瞧到失了焦,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才會盹一下,醒來。回過神後,再重複。

「喂!你在看什麼鳥啊!?冰都要滴下來了啦!」岑凱揚突然叫了一聲,我想趕緊吸起來,但已經來不及了,它還是滴上了我的褲子。

「喂!有沒有快感啊?」岑凱揚斜眼色色的瞄了瞄我,指指我的褲子。

「唉喲!」我揍了他一拳「你這個死傢伙,快什麼感啊?」我一邊隨手擦擦褲子,一邊咒罵他。

「冰火五重天啊!這樣一冰怎麼會沒有快感?」他心疼的揉揉他的手臂,奇怪的發問。「
你最近是在發什麼瘋啊?猛吃冰的咧!天氣熱也不是這樣吃的。」

「你管我,玩你的手機啦!」

我們,現在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知道,我的心情是什麼,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一直這麼無意識的吧!我昨天一直想著,該講什麼話,用什麼表情。後來想通了,再怎麼做好準備,那都是多餘的,天底下沒有早知道的事,不然“早知道”也不會那麼難買。

  就像凱揚說的「你只不過是回個家,緊張個鳥?」

對啊!葉楓,你只不過是回自己的家又不是要去相親。

「喂?爸,我們快到了,你開車到前站就可以,我會找到你。」

☆ ☆ ☆ ☆ ☆ ☆ ☆ ☆ ☆ ☆ ☆ ☆ ☆ ☆ ☆ ☆ ☆ ☆

其實我離上次回來家裡的日子,也沒離多遠,現在是七月,上次回來是過年,大概是二月吧。可是踏進家門口的那片木門,還是感到家的不同。地上,又多了很多的盆栽,開了不同的花,飄著草香。其實我對這些植物並不熟,甚至可以說完全不瞭,頂多可以叫出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名字。我只知道,這些東西,讓家裡多添了許多溫馨的氣息。

爸爸領著我們進門,還未轉動門把,門便先打開了,是阿姨溫柔的笑臉。

我頓了一下「…媽..」我的聲音是猶豫著的,我相信,他們也都聽得出來,我也想很自然的叫,但是我真的不曾這樣叫過人。不過阿姨看起來,已經很高興了,我也鬆了一口氣。

「葉媽!」倒是凱揚嘴巴甜得很,叫得非常自然。

「哥哥~」阿姨還沒回答,後面就傳來了一個稚嫩的聲音,然後咚咚咚的,是葉杏小小的身影急急地跑來。

「小杏!?」還沒來得及反應,她已經跳上身來「唉喲!」我穩住了差點倒下的身子,仔細看了看小杏「我看你是又長肥多少了?都要把我撞倒了。」

她蹬了下來,不服氣的說「才沒有呢!才沒有變胖!是長高了唷!」她比了比自己的頭頂和我的肚子「你看!都長到你的腰了!我這學期長了三公分!」

「哈!是是~那可真是厲害哦!」其實她根本就比斜了上來。

「哎!小杏,記不記得哥哥啊?最帥的那個?」岑凱揚指了指自己,得意的說。

「凱揚哥哥!」喲!這個小傢伙居然真的記得岑凱揚啊?這麼會做人。

「哎唷!妳怎麼那麼可愛那麼聰明?沒白疼妳。」

「走啦!把東西拿進去」我用勁拎起了我的行李。

「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幫哥哥拿!」小杏急得在我腳邊直蹬。

沒辦法,我隨便拿了手上的小袋子丟給她,她就已經很高興了。

家裡的一些地方不一樣了,是感覺吧!一些小東西改變,家的氣氛就會跟著改變。媽媽喜歡的格調已經漸漸被阿姨的取代了,媽媽喜歡凡事簡簡單單的感覺,阿姨則是會把氣氛打造得很溫馨。最大的差別是,家裡,已經看不到任何一張媽媽的照片了。我記得,媽媽的笑容,就像水那樣的和緩溫順,帶著幸福的感覺。被收起來的照片,依舊帶著幸福的感覺嗎?

「哥哥你看!媽媽先幫你把房間整理好了,我也有幫忙哦!」

「幹嘛要擺那隻熊啊?」

「你那麼少回來,我怕你睡覺會怕啊!借你抱!」

我真是啼笑皆非「厚!那真是感恩啊!」

「那牆上那些是怎樣?」凱揚手肘靠著我的肩膀,打趣的問。

「很可愛吧!那是我們李老師教我做的哦!漂不漂亮?」

「真的啊?」岑凱楊一副興災樂禍的說「好漂亮哦!妳哥一定高興死了,妳怎麼那麼棒啊!」

「對啊!我也這麼想,可是啊~媽咪說我要去讀國小了,以後李老師不會再教我做東西了。」

「對不起啊!阿楓,我叫小杏別貼,可是她吵著…」

「不要緊。」反正我也不常回來啊,讓她貼有什麼要緊。

「看吧媽咪!我說哥哥喜歡的!」小杏得意的轉向阿姨說。

「好了妳出來吧!別吵哥哥們了。」阿姨一邊說著,一邊要推小杏出去。

「才不會才不會,人家才不吵呢!」葉杏跳著腳,一邊皺眉頭扯著我的手。

我還沒開口,凱揚倒是說話了「葉媽!讓小杏在這兒呆著吧!不會怎麼樣的。」

「這…」

「是啊!…媽,沒關係的。」那個字,我總是說得特別小聲,不知道是怕說錯了,還是有種心虛的感覺。

「那好吧!妳不許鬧哦!」阿姨關著房門,還不忘叮嚀著。

「知道了啦!我很乖!」

這是我的房間…打從高中就搬出去,這裡早就不像我的小天地了,只是偶爾回來住的時候,在短暫的時間裡,總還有個地方可以把自己藏起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家已經第八天了,一切都還好,也可以說,是一切都太好了,總有種不自然的感覺,像是作客般被伺候著。凱揚倒是自若的,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一樣,有時候我真是佩服他適應環境的能力。

「喂!小魚他們說下個禮拜要去墾丁玩耶!要不要?」凱揚打BBS的時候突然問我。

「喔…墾丁啊…嗯~好啊,我也很久沒去海邊了。」我翻著漫畫,漫不經心的回答。

「那我跟他們答應了喔!」

「嗯…」

「我也找小唯去哦?」他奸笑著瞅著我,我怎麼會不知道他什麼意思。

「你想找就找啊~關我什麼事?」我突然想到,真是奇怪了..難道,小唯她沒有自己的朋友嗎?「她有要找其他人去嗎?」

「嗯~應該沒有吧!」凱揚認真的打著B,顯然並不太在意我的問題。

「要去幾天啊?」

「不知道耶~曬到脫皮為止啊!哈哈哈~」

「這樣啊…」我站了起來,準備打包東西。這是我個人的龜毛,習慣事先把東西整理好,儘管我要帶的東西也不多。通常男生是不會這樣的,凱揚總是要等到我催他才肯動手。

「哥哥!」小杏伸長了手拉著過高的門把走了進來。「媽咪說吃飯了!」

「知道了呆瓜。」凱揚一邊動身,一邊把她捉了起來。

這幾天他們倆又混的很熟了,好的要命,小杏雖然不服氣的說「我才不是呆瓜呢!」卻也不毫掙扎的讓他扛著。

「對對對~妳最聰明了。」

我們步下樓梯時,爸媽已經坐在餐桌了,爸爸幫忙擺著碗筷,很是幸福的家庭模式。

「爸,我們下禮拜要去墾丁。」
「我和你媽下禮拜要去歐洲。」

「?!」

「……….」

我們幾乎異口同聲。

「唉呀...本來要讓小杏跟你們待在家讓你們照顧的…機票都訂好了。」爸爸撓了撓頭,十分懊惱的樣子看看阿姨。

凱揚幸災樂禍的看了看我,然後”乖巧”的說「沒關係啊!就讓小杏跟我們一起去吧!葉爸你們放心去歐洲玩喔!沒問題的。」

小杏聽了,更是興高采烈的「墾丁墾丁!」接下來的幾天,小杏無時不刻的冒出「墾丁在哪裡?墾丁有什麼好玩?墾丁漂不漂亮?」這類的問題,我們只好不厭其煩的打開有關墾丁的網站給她看個夠。

☆ ☆ ☆ ☆ ☆ ☆ ☆ ☆ ☆ ☆ ☆ ☆ ☆ ☆ ☆ ☆ ☆ ☆

於是,我們在小杏〔媽咪~〕的哭聲中送走了補渡蜜月的爸媽。

這是小杏第一次遠離爸媽,雖然她剛看到飛機的時候很是興奮,但是真正要送走爸媽的時候,眼淚還是掉個不停,哭得跟淚人兒似的。還是哭到睡覺才停的,阿姨心疼的要死,差點走不了。

我們也提起了東西,騎著我的小黑去跟冥仔他們會合,不知道為什麼,面對要去墾丁的事情我突然緊張了起來。

蟬,也更起勁得叫了起來,在牠們短暫的生命裡,努力尋找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