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8 21:03:37思樂冰

紅色素描

五點半,我下了校車,背起沈重的書包,跑向對面的咖啡廳。習慣

的坐在可以看到那個靠窗坐位的地方,縱使這裡的任何飲料都要一佰塊

上下。

  才拿出我的筆記和厚重的教科書,就看見你輕輕的推開玻璃門。我

向waiter點了杯檸檬紅;我知道,你怎麼點還是咖啡。

  不知道你是哪個學校的,但你一定比我早放學,大概是職校的吧!

我總是才坐定,就看見你穿著寬大的T恤,平凡的牛仔褲球鞋,坐在靠

窗的坐位,攤開你那幾乎和卓子一樣大的素描簿,還不時抬起頭看看窗

外,你在畫窗外的景色吧?我想。

#   #    #    #    #    #    # 

  那回,被渝倩拖到了這個看外表就知道很貴的咖啡廳。才坐定,你

就來了,看著你一身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裝束;頭髮任意的散亂。我只

是抬起頭看了你一眼,便埋首於參考書的迷宮中。卻在偶爾的抬頭之間

就看見坐在我對面的你,認真的揮動手中的鉛筆似乎仔細的描繪著什

麼,從你平凡的身影中,發出了不平凡的光彩...。

  在不自覺增多的抬頭次數中,發覺我被你給吸引了...。而你彷彿不

知道有我這麼個人存在似的,只流連於紙筆之間渾然忘我。從你認真而

堅定的眼神中,我似乎看到了人生存與努力的目標。

#   #    #    #    #    #    #

  每天,我都在這裡,坐在一樣的位置,享受偷看你的樂趣...老實

說,我並不清楚這算不算暗戀,但我喜歡看你認真的神情、輕鬆而不造

作的感覺,彷彿沒有任何人、事、物能束縛你,甚至我根本從未看過你

的作品,只感覺你的灑脫,是我這個一心只想考上台大的書呆子所遙不

可及的...。

我,只會默默的埋在書堆裡,從來沒有人會特別的注意到我。父母、老

師眼中盡是我...在一張張的紙上,紅色的數字,我不懂上面所代表的意

義,但我只知,要竭盡所能的,把它們向上增加、增加、再增加...我真

的不記得,我是否還有其他的興趣?打在我身上的燈光,永遠是昏昏暗

暗的...。
  
  直到,看到了你,在我的生活圏子外的你,一個...很特別、很特別

的你。嗯~真是難以形容啊!對沒愛過的我而言,是個難題呀!

  你愛過嗎?你知道,有我這麼一個人嗎?一些問題,不斷地在我腦

中盤旋著,這也是一種愛人的樣式嗎?面對這個問題,我默然...縱使我

能答出考卷上所有的問題,這道題我也只能交白卷。如果,戀愛的話,

會使功課退步吧?聽說的。

  但,無可否認的,我在放學後的自習中,為了看你,而分了心;為

了想你的問題,而分了神。我不知道,真的真的不知道啊!我揉了揉已

經塞入過多東西的頭,心疼我還把它拿來想你的事情。 
 
#   #    #    #    #    #    #

  我還是和以前一樣,坐在一樣的位置,看著靠窗的你,看著桌上的

參考書。

  看看腕上的電子錶,「六點半了,該去趕七點的補習。」我喃喃自

語,把手上的奶茶一飲而盡,你也站起了身,準備離去,我不知道是不

是巧合,但我們常在一樣的時間準備離去。我先行推開了玻璃門,垂著

眼走了。

  一走出門口,我們便是反方向了,我對自己輕嘆了口氣,卻不曾想

過再回頭看看你。

  嘰~一陣急急的煞車聲,緊接著是乒乒乓乓的聲音。最後,理所當

然就是我身邊的人匆匆跑過去,我實在不懂,為什麼他們總是那麼急,

車禍的又不是他們的誰...。

  正當我深覺可笑時,突然,我的心勒得好緊好緊,我的腳不聽使喚

的直奔車禍現場。

  在人群外圍,我跪了下來,因為落在地上的是,你的素描本,而在

這一頁,也就是最一頁,有我,我一半的背影,走在路上,是我今天的

衣服,紙上濕了一大半的,是鮮紅的血...我顫抖著全身,瘋了似的擠開

重圍的人群。

  是你嗎?是你嗎?紅血染上了白色的T恤、染上了烏黑的頭髮,還

有我的雙手...。

  「你是為了畫我,才不注意被車撞到的嗎?如果是,你就再為了

我,睜開你的雙眼,把它畫完啊!求求你...你們幫忙叫救護車啊!快

呀!」周圍的聲音好像消失了一般,只剩下我毫無節制的嘶吼聲,還有我

的眼淚... ...。

  五點半,我坐在窗的位子啜飲著熱咖啡,望著手中的素描本,居然

全是我正在讀書而映在窗上半透明的臉,原來,你早就知道了我的存

在,早就知道這個只會讀書的我,你的畫中,我變得明亮了許多...那大

概是你對我的期望吧!我輕輕撫著紅色的素描本。
  
  笑了笑,抬起頭,看看窗外的雨,看看對面正在畫我的你...。

  「別畫了,回家吧!」我準備起身。
 
  「等一下,至少讓我把領子畫好吧!」你急得跳腳。
  
  沒辦法,你永遠都是這樣。六點半,我們拿著傘,一起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