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6 16:40:05Mia Tsai

意識轉換

最近看到在創業的朋友分享:
馬雲說了ㄧ大段話...
重點是:當你做了銷售,你會發現最先相信你的是陌生人,最先屏蔽你的是好朋友,最先刪除你的是酒肉朋友,最看不起你的是同學和親人。因為寧願被別人騙,也不願支持認識的人,這就是人性!
馬雲說的這段話...乍看之下有些極端了...
但我想ㄧ想...
很久以前...ㄧ位很出色的業務朋友也曾分享過類似的體驗....
「被放鴿子的經驗,多半來自以往所謂的好朋友!」
於是...
我也回想ㄧ下這些年來進行靜心放鬆按摩服務的經驗...
發現....不是絕對....但的確很高比例真心感受到服務價值的那一些人....
都是這些年認識的新朋友.....
這個發現很有意思....
我認為我的親人朋友大多是善良的人...
怎麼可能會如馬雲說的那樣....
於是我靜心問內在的老天....
得到的答案是"意識不同了"
以往認識的好朋友...是在某個共同意識下產生連結...
當你因意識不同...走向和原來不同的道路..
(這是意識改變的結果..不見得是銷售..也可能是任何一個人生的決定....)
沒有高低的問題...而是改變了....
於是沒有一樣變化的人...在他們的世界並不能理解你的世界...
就像你也不能理解和你意識不同的世界ㄧ樣....
所以會有馬雲說的現象是正常的....
會不會有些少數例外?
當然會!
有些人的意識也改變...所以可以理解....
有些人因為對你的愛...所以雖然不了解仍然支持你...
甚至因為對你的愛和支持漸漸達到意識的改變和理解....
寫這篇的意義是...
希望為自己的人生做新決定的人可以放寬心...
只要是朝著利己利人的方向去...
宇宙自然會安排此刻與你意識相合的人事物....
其實反而是我們ㄧ直希望得到過去某些意識已經不同的人的支持時...
新的連結才進不來....
(至於人為什麼傾向找過去的支持?
那又是另一個關於恐懼和慣性的頭腦的故事了,看見了經驗了清理了,何嘗不是個禮物!)
在此...也要謝謝所有支持我的親人朋友們...
用你們所能做到的方式支持著我...
阿里阿豆.....
然後..我也希望我自已...
無論是否理解..也能夠盡可能地支持身邊的人的生命....

最近看到在創業的朋友分享:
馬雲說了ㄧ大段話...重點是:當你做了銷售,你會發現最先相信你的是陌生人,最先屏蔽你的是好朋友,最先刪除你的是酒肉朋友,最看不起你的是同學和親人。因為寧願被別人騙,也不願支持認識的人,這就是人性!

馬雲說的這段話...乍看之下有些極端了...
但我想一想...很久以前...
一位很出色的業務朋友也曾分享過類似的體驗....
「被放鴿子的經驗,多半來自以往所謂的好朋友!」

於是...我也回想一下這些年來進行靜心放鬆按摩服務的經驗...
發現....不是絕對....
但的確很高比例真心感受到服務價值的那一些人....都是這些年認識的新朋友.....
這個發現很有意思....
我認為我的親人朋友大多是善良的人...
怎麼可能會如馬雲說的那樣....

於是我靜心問內在的老天....
得到的答案是"意識不同"
以往認識的好朋友...是在某個共同意識下產生連結...
當你因意識不同...走向和原來不同的道路..
(這是意識改變的結果..不見得是銷售..也可能是任何一個人生的決定....)
沒有高低的問題...而是改變了....
於是沒有一樣變化的人...在他們的世界並不能理解你的世界...
就像你也不能理解和你意識不同的世界一樣....
所以會有馬雲說的現象是正常的....

會不會有些少數例外?
當然會!
有些人的意識也改變...所以可以理解....
有些人因為對你的愛...所以雖然不了解仍然支持你...
甚至因為對你的愛和支持漸漸達到意識的改變和理解....
(愛可以跨越一切...)

寫這篇的意義是...
希望為自己的人生做新決定的人可以放寬心...
只要是朝著利己利人的方向去...
宇宙自然會安排此刻與你意識相合的人事物....
其實反而是我們一直希望得到過去某些意識已經不同的人的支持時...
新的連結才進不來....
事實上這跟新舊朋友沒有關係...
陌生人也有和你意識無法連結的...
只是我們內在有一個向過去認識的人找支持的期待...
(至於人為什麼傾向找過去的支持?那和我們恐懼和慣性的頭腦有關,看見了經驗了清理了,何嘗不是個禮物!)

在此...也要謝謝所有支持我的親人朋友們...
用你們所能做到的方式支持著我...
阿里阿豆.....
然後..我也希望我自已...
也能夠盡可能地支持其他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