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1 22:52:26燕月鶯

好一顆閃亮的炸彈!

真愛獨白

文◎娜妲莉‧韓絲


一場邂逅,我倆的邂逅,一扇大門開啟,你和我,一開始和一般芸芸眾生的偶遇沒有兩樣,僅僅擦肩而過從此天涯陌路,誰知當天晚上我卻再度見到你,意外。

是意外,地轉天旋,像座橋頭塔迎面遭到高速飛來的車攔腰撞上,而方向盤掌握在肆無忌憚的命運之神手中,它腳踩主宰生命的油門,從此這人的一生無法暫停,減速,停止。

太遲了,身後已無退路,翹首回頭亦枉然,唯餘生與死的搏鬥,但在那當下,勝負仍在未定之數。

警報狂嘯,開戰了,開火了,快快吹響號角召集兵馬還擊,衝鋒陷陣勇往直前,因為在那當下我們知道結果不是凱旋就是潰敗,不是生就是死。


短短的幾天後,第一次,我倆的身體完全的結合,巫女撒下漫天魔塵。

你是主宰我命運的五角星符,你是我的魔法秘方。

可是你在哪裡?我的軀殼躺在這張床上,我的身體掌握在我手心,你的雙掌裡。我快死了,我知道,我感覺得到。你的影像如此清晰彷彿伸手可及,只要我能移動手臂,我一定要把你攬得緊緊的,使勁壓縮內心的空洞。

我想要把一切都給你,你全拿走了,也全丟下。我緩緩吸氣,吸進的氣體愈來愈稀薄,四周全是你的味道,我好冷,周遭一片冰冷,我腿上還蓋著你送給我的外套。我永遠屬於你,即便你已不要我了。

(摘錄自皇冠雜誌614期)


書僮上架


好一顆閃亮的炸彈!

文◎where

《幸福來了》這本小說真的很特別,一開始很爆笑,無厘頭的對話像在看周星馳的電影;人物個性很鮮明,可能很多人看完會說:『男主角張小量根本就是寫我嘛!』其他的綠葉也搭配得恰到好處,一個個令我印象深刻!到中後段則充滿掙扎與矛盾,但故事仍保持輕快流暢的節奏,末尾則帶著淡淡的感傷,給人無限想像空間。

而這麼會說故事的作者又是什麼樣的人呢?我必須說:很久沒遇見這麼鮮的人了!他講起話來滔滔不絕、妙語如珠,而且什麼題材都能談,聽得我忽笑忽悲太激動。尤其講到張愛玲最妙,他常幻想在上海十里洋場當黃包車伕,有幸載到張愛玲,到目的地要拿銅板時,因為手太髒不敢褻瀆偶像,只能把手猛往身上搓,張愛玲就把銅板輕放進他手中──哇,多美麗的白日夢!一講完,我們倆就同時歪著頭,迷醉在愛玲姊姊的旗袍裙下!而他從小到大的古怪、他十數年如一日的專情……他一切的一切全都令我大開眼界。

真的要和大家推薦『黃願』這顆閃亮的炸彈,有這麼棒的作家,編輯的幸福真的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