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20:05:09︴饅☆頭﹏

給爸媽的備忘錄(來自把這份情傳下去)

在孩子的成長歷程中,如果能站在他們的角度,去了解事情,勝於只給予物質的滿足,女兒再美國唸幼稚園時,曾由學校帶回一張給爸爸媽媽的備忘錄,讀後深感其中有許多重點正是自己需要被提醒的,這些全非金科玉律,卻能使為人父母者重新審視自己的角色,記於下,或許也能做為您的參考
1.別溺愛我,我很清楚的知道,不應該得到每一樣我所要求的東西,我只是在試探你
2.別害怕對我保持公正的態度,他反倒讓我有安全感
3.別讓我有壞習慣,在年幼的此刻,我得依靠你來分辨它
4.如果能夠,請別在別人面前糾正我的錯誤,你斯地下的提醒,會讓我更加注意我的錯誤
5.別過度的保護我,怕我無法接受一些後果,有的時候,我需要經由痛苦的方式來學習
6.別在倉卒或無意中做下允諾,請記住,當你不能信守諾言時,我會是多麼難過
7.別認為向我道歉是沒有尊嚴的事,一個誠實的道歉,會讓我對你更親近.對你感覺更溫暖
8.別忘了沒有那許多的了解和愛,我是不能成長茁壯的,但是,我並不需要你說出這點,對不?有時候,我們身邊的孩子所需要的,不只是衣食無慮的環境生活而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