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20:38:25米花

不做人魚姬

  月量偏西,我們坐在泳池的兩端,他看著水中的月,我看著月下的他,場景就和最初一樣,而我和他,卻不同於當初。
 
  我們都是這裡的住戶,他住在我家樓上,是個心理醫生,而我,一個重考生,我們有個共同的喜好......泳池。
 
  他說,水的冰涼可以將煩躁的心,降溫;我說,水的溫柔足以讓人,著迷,我不明白人魚姬為什麼可以放棄這溫柔,投入那場悲劇?
 
 
  初次見面,他穿著泳褲,看著泳池旁的我,問我,為什麼只看水不下水?
  我笑了笑回答,我怕變成泡沫。
 
 
  第二次見面,我帶著我家阿貓去看心理醫生,我說我成失眠,阿貓也是,他,也就是醫生,只開給我一個人的藥,他說,阿貓睡早上。
 
  從此以後,我每三天就會去看一次醫生,他說我沒生病,不應該依賴藥物,沒有理他,我只要好好入睡,我不想再作惡夢。
 
  一晚,我又做惡夢了,我不停的尖叫,不斷喊著:「不!誰來救救我!」
 
  我的房門『碰』的一聲被撞開,我被驚醒,我全身是汗,額頭還有汗珠,全身顫抖看著他,這感覺好像......他是狼,我是羊。
 
  「妳還好吧?」他站在門口,神態從容的問。
  「不好。」我從略乾的唇辦,硬是吐出兩個字。
 
  他走向我,摸摸我的頭說沒事,他沒有問我問題,只是安靜的坐在我床邊,伴我入睡,我沒有做惡夢,我只夢到人魚機用聲音換一雙腿,我看著正在窺視王子的人魚姬,我竟然能體會她的滿足。
 
  我醒了,四處張望,一切都沒改變,就像,他不曾來過,看像我的房門,上面貼著他留的字條,晚上七點泳池見,這證明了,他來過,那不是夢。
 
 
  上了一整天的課,我感到無比疲倦,想到和他有約,我有點昏,我想,如果昏倒了,我就不用赴約了吧!我不是討厭他,我是怕他,我怕自己的愛會像人魚姬一樣,化成泡沫。
 
  我還是赴約了,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人魚姬,他也不是王子。
 
  他帶我去逛夜市,我嚷著很久沒去了,我們一起吃傳統豆花,一起玩撈金魚,他撈了一隻小黑金魚,我笑著說,要拿魚給阿貓當點心,但,阿貓似乎對那小傢伙沒興趣,牠鍾愛牠的小魚乾。
 
  我停在彈珠台前,他問我怎麼了,我看著彈珠檯上的二號獎,是人魚姬的故事書,我跟老闆開一台,他看我玩,似乎也技癢,於是,他也開了一台,最後還是我贏了,我以足夠換頭獎的分數,會回那本人魚姬,而他,拿到老闆的安慰獎,兩支麥芽糖。
 
 
  「妳很愛人魚公主的故事。」他說。
  「錯,我恨這個故事。」ˋ我將故事書丟進垃圾桶,一旁的小孩看了想要撿回家,於是,我又將它搶了回來。
  「公主不應該死,該死的是王子。」我斬釘截鐵的告訴他。
  公主的認真,怎能換來永恆的悲哀?不對!這故事錯得離譜。
 
  我們坐在河堤旁,讓微風親吻我的臉,而他,效仿神話中的精衛,將一粒粒的石子,丟入河中,河面產生一波波漣漪。
 
  突然,不遠處傳來『咻』的一聲,接著,天空綻放出火紅色的煙火,他邊笑邊指著天空說:「妳看,煙火點亮了夜空。」
  我看著他手中的麥芽糖,在看看我手中的竹籤,然後問:「怎麼不是因為夜空的暗,襯托出煙火的絢麗?」
 
  我知道我的回應還頗欠打的,但是,好教養的他沒有給我難堪,只是嚷著我很特別,我淡笑回應,不能否認,我的確是怪。
 
  夜晚逐漸深沉,我不自覺疲憊的靠在他的肩膀,這是我第一次這麼靠近異性,我無法抗拒他的魅力,就像無法抗拒睡意,我跌入最深沉的夢。
 
 
  夢好深,卻也好淺,深到我不想面對的回憶,淺到讓我知道,那是夢。
 
  我媽又被打了,老爸那又肥又厚的手,握成拳頭,毫不留情的捶打在我媽的背,我沒有哭,因為,經驗告訴我,我如果哭了,免不了又是一陣毒打,我不要被打。
 
  我媽每晚都會念故事給我聽,這一晚,她說到人魚姬的故事,牠說,人魚姬有多癡情,我說,就像妳一樣,而她,哭了,她始終都是愛我爸的,她可以不顧家人反對,為了爸,她放棄所有,放棄大小姐的身分,放棄女強人的頭銜,換來的,竟是老爸的不諒解,老爸生意失敗,欠了一屁股債,從小公司的老闆,變成大公司的小職員,成天怨天尤人,喝了酒,便拿家人出氣。
 
  那一晚,老媽沒將人魚姬的故事說完,我就睡著了,從那天起,我沒再被打,因為,老媽殺了熟睡的老爸,然後自殺。
 
  跟外公借了一筆錢,我租了現在的公寓,半工半讀,一頁,我在泳池旁撿到阿貓,因此,我的生活多了一個伙伴。
 
 
  我醒了,陌生的四周,我想,這是他家,走出房門,我見他睡在客廳的沙發上,我拿著我的故事書,離開了他家。
 
  過幾天,的信箱領到了一本Snow white,上面標註,別亂吃蘋果;又隔幾天,我又領到木偶奇遇記,上面標註,別說謊,對誰都一樣;一連好幾天,我一直收到故事書,終於,我不耐煩的跑去找他。
 
  「我家不是圖書館。」我生氣的將書丟還給他,然後自行離開。
 
  果然,我沒有在收到故事書,但是,我卻收到黑色小金魚,以及,一封情書。
  信只有寫幾句奇怪的詩:
  雙手停止不了干戈(我)
  十顆豆子在口中(喜)
  又欠了女生八個(歡妳)
  怎麼辦?
  看著信,我知道他的意思,於是,我一手抓著阿貓,就往他家跑。
 
 
  「你知道我會來?」他早就站在門口等我。
  「我還知道妳喜歡我。」他說著讓我臉紅的話,他卻沒有臉紅。
  「不然咧?」我將阿貓放下,牠真的很乖。
  他含笑走向我,然後略奪走我的初吻,這個吻在哀嚎中結束,因為,阿貓送了他的腳,一泡熱尿。
 
 
  七月,我考完試,成績還不錯,卻上不了北部的公立學校,因此,我選擇南部公立的A大,一來可以省學費,二來可以看見他,但是,他卻因為家裡因素,不得不趕回北部的家一趟。
 
  我很想他,所以時常會去他的診所坐坐,帶著我的阿貓,以及小黑金魚。
 
  阿貓似乎和我一樣習慣有他,所以,我們瘦了許多,連櫃檯小姐都看出來我們的落魄,老是買麵包送我,拿小魚乾請阿貓。
 
 
  這一等就是一個月,這一天,一位穿著貴氣的婦人,手裡提了一袋的故事書出現,然後,指著我的鼻頭,說是要給我的,我從他手中拿到一堆故事,好沉重,她說,她是他的母親,她說,他要和別的女人結婚了。
 
  從她中拿到他的喜帖,我的世界接近崩裂,我不敢相信,她說的話都是真的,他對我的情話都是假的,我不相信,我被耍了。
 
 
  他結婚當天,我也有去,新娘不是我,卻還是很漂亮,只可惜,她坐輪椅。
 
  他說,新娘是為了救他而出車禍,他說,他是真心愛我,只是,他要對她負責,用他的一生負責。
 
 
  他們的婚姻,維持兩年,那女人外遇了,他們因此離異,而他,又回到先前的公寓。
 
  現在,我大三,正在為了明年的研究所衝刺,但是,我每個禮拜天都會到泳池那一趟,他說,如果沒有那些波折,我們會結婚。
  我說,我成全過一次人魚姬的故事,只可惜,那女人不是人魚姬,而他,也不是王子。
 
  「妳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他問我,看的卻是月亮。
  「不能,就當朋友吧!」我說。
 
 
  隔天,他搬走了,沒有留下任何東西,沒有道別,連診所都關了,只看見紅色的紙上寫著,吉屋出租。
 
  而我,還有阿貓跟小黑金魚陪我,我,不會寂寞。

上一篇:羽殺手

下一篇:那位我曾愛過的女孩

呆 熊 2007-02-13 12:22:27

嗯...不的不稱讚你是一個很好的作家唷><"
每一篇都很感人耶!!《好看~》
不過...有個疑問...擅長寫悲劇阿@@?

版主回應
我不算什麼作家~
我還差的遠咧
悲劇總是分外美麗
這是一種不完美的美
2007-02-13 18:44:32
~*呆呆兔寶~* 2006-07-29 13:05:54

呵 ~ 呵 ~

不過...

粉好看唷 ! !

~*呆呆兔寶~* 2006-07-28 14:41:23

哇 ~

好感人呀 ! !

你滴文筆好好唷 ! !

我也要向你學習 ~

GO ! !

版主回應
在下的文筆並不好~
也因此會寫的比較簡單明瞭
不過~總是會寫到有些覺得對不起故事主角
好好的人生被我寫悲了- -”
2006-07-28 14:49:31